:::

[日記]一日隆基‧日理萬機

5月 07, 2006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哈哈,第二天的電腦助教工作在十幾分鐘就下班啦。

今天也發生了很多事情,因為有用電腦剪輯的部份,所以很多地方已經不是我可以處理的程度了。還好隆基即時回來,解決了Digital 8無法使用IEEE1394與DV對錄的方式,而用D2電腦的擷取卡來擷取。不知道是擷取卡的品質好,還是D8錄影的品質就不錯,擷取出來的影像可說是非常漂亮,令人驚艷。總之是學到一課了。

除了這件事情之外,其他問題就不大了。感謝隆基特地拉線給我用,讓我今天不用看CRT看到頭暈,可以比較有精神地工作 (雖然我下午還是不小心睡了一個小時XD)。教育學程的助教幫我買了便當,份量多,但是叉燒吃起來怪怪的。

的,為什麼寫著寫著變成流水帳日記啦?我只是想在下班之前把這兩天的心得寫一寫而已啊。

上課氣氛相當熱鬧、和氣,是個非常宜人的上課氣氛。這不僅是講師口才好、知識多、教材佳,學生積極的配合也是很重要。這兩天來上課的學生,應該全部都是具有社會經驗的大人,年紀應該跟隆基差不多吧。學生自己是老師,卻在課堂上說著:「謝謝老師」的這種話,學習的態度讓他們看起來就像是小孩子一樣,討論及作品中時常露出那種孩童玩樂般的氣息。我為他們自身的謙遜態度感到敬佩。

講師的能力也是非常厲害,昨天上課十分鐘就知道他是專業的。上課時不僅講話挑重點講,更重要的是會用現場的狀況逗同學大笑,讓氣氛不會冷場。即使這是不熟悉的電腦教室,他也能夠發揮他豐富的知識,處理了許多問題,讓我這個電腦助教在很多場合都只是站起來露個頭,卻發現問題已經解決而坐下。即使如此,講師並不會因為自己的地位而難以讓人親近,我這個半吊子的助教處理問題發生錯誤時,他也會用開玩笑的口吻逗大家笑,讓我不會太過尷尬。總之,是不可多得的好老師啊!

看完感想很簡單:希望我也能夠像他們這樣,認真地聽老師上課,快樂地做老師交待下來的作業。

好啦,我可以下班了沒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