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Blog的方向

6月 11, 2006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最近因為期末考到了,所以這個部落格又開始熱絡起來,也因此又有一些新的需求被發現了。

  1. 部落格的快速發佈能力:基本的文章發佈能力,Blogger是成功的,但在管理能力上,Blogger遠遠不及格。我需要有超越目錄,而是標籤形式的文章管理系統,但這實在是很難找。
  2. Wiki的共筆能力:我需要一個可以與同學編輯共同筆記的地方,又不想要去打擾Wikipedia的內容。希望有人可以推薦一下。
  3. YouTube的串流影音:YouTube已經是全世界的影片集散中心,他的成長速度實在是讓我非常訝異。YouTube提供的內嵌語法也相當貼心,可以與任何網頁做整合,當然包括Blogger。
  4. 網路書籤:自己手動編輯部落格右邊的書籤,我認為是一件很沒效率的事情。
  5. 行事曆的整合:期待優異的Google Calendar能夠整合到Blogger上。很遺憾的是,在Google的產品中,我一直有種Blogger是被他們排擠在外的感覺。

我總是希望可以在網路上有著輕鬆的功能,雖然這很難。

上述的共筆制度,也許是開發一個幫助學生討論課業、完成報告的好點子,看看研究所要不要來做這種東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