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書館管理952期中考考題

4月 23, 2007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圖書館管理952期中考考題

命題教授:林呈潢

一、名詞解釋

  1. 雙因素理論
  2. 集中式圖書館
  3. 工作輪調(Job rotation)

二、申論題

  1. 試從相關激發動機理論,說明圖書館館長應如何激發館員的工作動機?
  2. 從人力資源發展的規劃,每一職位都應經由「工作分析」來決定其職稱、等級、最低學經歷等要求。依此,請說明何時是職位「工作分析」的最佳時機?應如何進行工作分析?
  3. 價值(value)是圖書館組織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請舉例說明價值在組織中所代表的內涵。

慘敗,大慘敗。

老師的講課範圍與其說太大,不如說是細節太多。即使挑了幾個重點來背,還是猜不透老師要考的細節,實在是非常難過。

講義難以整理出邏輯,可是就算勉強整理出大綱,結果卻是要考細部,這種考試方式,結果總是讓人感到挫折。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學長
    我有同感
    教材的確太零散了

    回覆刪除
  2. 希望自己的組織能力也再好一點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