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如宗教活動的直銷公司FOREVER永久北區說明大會

3月 22, 2008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被以前的朋友以支支吾吾的說法找過來參加這個直銷說明大會,一堆西裝筆挺的上線、舉旗吶喊的年輕人,還有台上重複不斷「永久是最棒的」洗腦,整場讓我昏昏欲睡、無聊至極──當然,這可能只有我一個人這樣覺得,至少旁邊隨著台上歡欣鼓舞的人們應該不會這樣認為。

這是本次大會推廣的產品:「Sonya逆時光活膚組」,說是任何膚質、任何情況都適用的萬能型產品,比起雅X專櫃選擇多到讓人不知所措還好。

事實是如何,我對化妝品與化學不熟不清楚,不過應該是沒有東西是萬能的,能夠認清楚它的使用時機、並適時地拿來用,這才是專業人士該做的事情。而這種「萬能」的產品,就交給什麼都有賣的直銷員吧。

這場大會值得吐槽的事情兩隻手還數不完,不過我想講到這邊就該收手了吧。

讓我說說直銷的感覺,我是不覺得這間直銷公司有什麼不好的,他說是國際化的世界事業,那麼我朋友在這個領域打拼,應該也有成功的時候,祝他順利。

至於我這種未來注定當金錢的奴隸(現在是知識的奴隸),就繼續讀著一堆自己看爽的paper吧。


我想補些話,很重要的話,要拉我進直銷請先尊重我個人的意見。

我知道我朋友是以「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情在告訴,但是我也希望他以及他的上線們能夠尊重我的選擇,而不是什麼「不做傳銷是你吃虧」這種話。

不知道是不是這次我有事情提早離開的關係,我覺得這次遇到的上線還蠻尊重我的,講話很客氣、語氣也不會很強硬,就算我的確只是坐在那邊浪費兩小時聽台上洗腦,他們也沒什麼意見,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態度。

不過,下次要找我去這種說明大會請務必先講清楚,要不要去我自己可以決定,作生意不是在賣交情、賣關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