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源取用的理想

4月 12, 2008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前幾天聽說師大的同學們也要研究Second Life,還找到我這篇介紹Second Life的Blog,打了電話過來問我概況。雖然很多事情無法電話中表達,而且我對於實際的操作還是不太熟悉,故能講的事情不多,請同學們好好加油。

電話講完,我忽然想到毛老師的理想。印象中以前上課的時候毛老師有提到過,資源本身是什麼不重要,只要擺在網路上,總有一天會有人來取用。此外之前洪教授演講知識的創造力時也提到這個概念,不管想法是什麼,儘管攤開來給大家看,總是會有人再把你的想法加強、深化,最後成就會變成創意。

這篇Second Life只是我在課堂上報告而介紹,然而卻也能夠幫助到同學們,這不也是這種理想的一種體現嗎?

附帶一提,我祈求當我不小心因為分享資訊而觸犯到別人的智慧財產權時,請來信告知我要移除就好,請不要罰我這窮圖資學生的錢啊(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