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中大坑九號、十號步道

1月 25, 2010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10-01-10-330

這個月中回家的時候,與爸媽跟其他親戚們一同去臺中大坑爬山。我們從十號步道走樓梯上去,在終點歇會、喝茶聊天之後,再走九號步道的斜坡下山。

由於我爬到一半才想到要記事,所以沒有留很多照片,隨意寫寫心得而已。


大坑步道九號、十號登山口是和平里地震公園。有趣的是,他有一個以壓克力製成的透明天台,讓遊客可以站在天台上透過透明的壓克力看到腳底下的景物。原本是要讓人看看那因為地震而裂開的樣子,不過總覺得試膽成份是比較高的。

由於我們與人有約,地震公園沒有特別去逛一逛就急忙登山了。

大坑十號步道幾乎全部都是人造的木製樓梯與柵欄,令人驚訝地十分地用心維護。這篇開頭的照片即是大坑步道十號的樓梯樣貌。整個十號步道又上又下,爬起來也十分地考驗體力。距離終點的距離大概一公里,但因為爬上爬下,耗費時間大概也要三十~四十分鐘左右,不算長但也夠累的了。


2010-01-10-327 

大坑十號步道最有趣的應該就是花圃與澆水了。十號步道旁有著許多義工栽種的花圃,有些盛開了漂亮的花,讓登山過程中添加了許多樂去。但是因為澆水不易,所以登山客們會帶著這些裝滿了水的大型寶特瓶登山,並將水置於步道旁。

2010-01-10-3282010-01-10-329

如上圖中一排的寶特瓶,都是許多位登山客辛苦運水上來的成果。有些登山客可以舉手之勞地利用這些水為花圃澆水,或是塞點錢資助花圃栽種。


大坑步道九號與十號的終點相連。終點是類似公園般地廣場,有喝茶的桌椅、有給小孩子玩得遊樂器材,甚至連賣水果、零嘴的攤販也不少。儘管那裡配置了飲水機,但因為喝茶的人太多,總是不夠人使用。喝茶處的架子上擺滿了公用的杯子,不知道是不是登山客的愛心呢?不過仔細想想,這種私人的用具這樣會不會不太衛生啊?

我們就這樣在公園廣場裡面喝茶聊天,每家都帶了各自製作的零食,像是毛豆、水果,沒帶吃的的山友還特地去攤販買了豆干來跟大家分享。剛好我們家爸媽跟阿姨家都做了毛豆,彼此開心地分享製作的心得。下午上山,一聊就是兩個多小時,都黃昏了才準備下山。

這讓我回想起之前跟國圖的人去爬山,登山一小時、吃飯就三個小時。與其說爬山是健身,其實這種交流活動才是大家主要的目的吧XD


下山走的九號步道則是斜坡的產業道路,販售東西的小販非常地多,親戚甚至被賣鞋的攤販吸引,試了好多雙鞋子之後買了一雙才滿意地離開。

2010-01-10-338

到最後幾乎都天黑啦。樹林與黃昏的剪影感覺很有趣,所以我拍了一張下來。當然,手機的夜拍能力就不要太期待了。

大坑步道九號、十號的感想,就到此為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