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可攜式瀏覽器作為您的預設瀏覽器:Default Portable Browser

6月 06, 2010 1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發展緣由

網頁瀏覽器的種類百百種,其中我最常碰觸的是IEFirefoxGoogle瀏覽器(Google Chrome)。但是基於硬碟備份策略,我不喜歡把瀏覽器以及瀏覽器的各種資料裝在C分割區,而是喜歡用Portable可攜式綠色軟體的瀏覽器,將之擺在其他的分割區中。除了IE沒有可攜式版本之外,Firefox跟Google瀏覽器都有不少人致力於此,諸如:

儘管可攜式瀏覽器讓您可以將資料帶著走,但它們的問題在於,要將它作為「預設瀏覽器」的動作卻十分麻煩。以往我是使用DefaultBrowser,但不知為何,我的Windows XP現在並不允許我使用這個套件,我推測是跟.NET Framework的更新有關係。

於是我只好參考How can I configure the default Internet Browser?Using Firefox Portable as your default browser!這兩篇文章,直接去修改登錄檔。修改登錄檔的手續較為複雜,所以我又用AutoIT來簡化這個程序,而撰寫成了Default Portable Browser這隻小程式,以方便有相同需求的人使用。

由於我目前只使用Firefox、Google瀏覽器跟IE,所以Default Portable Browser也只支援這三種。IE雖然不是可攜式瀏覽器,但是既然文章寫了方法,那我也就順勢地加入了這個功能。

總共1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我改安裝Windows 7,發現此程式不能運作了

    在Windows7/Vista裡面要修改預設程式,他已經在控制台當中提供了「預設程式」的設定。詳情請看這篇:
    http://blog.joaoko.net/archives/113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