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給USB攜帶給電器運作不正常

10月 11, 2010 1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我買了阿給USB攜帶給電器,想靠它完成電池充電、行動給電的任務,但是沒想到它的充電供電功能都有問題!而且我還跟店家換過新的,依舊無效。投訴給士林電機也沒有下文,讓人十分怨嘆。

於是我打算把這個產品的問題狀況寫出來,希望不要再有人像我一樣傻傻地去買這個產品了。就算牌子有名也沒有品質保證,真是令人心寒。

阿給USB攜帶給電器簡介

5071615950_dd6d3d2c88_b 5071008935_fe39def5b5_b

士林電機的Dendee系列在很久以前推出了「阿給USB攜帶給電器」這個產品,它本身是可以透過USB對電池充電,也可以藉由將電池的電透過USB接孔釋放給其他裝置,以此可以用來幫手機充電。依照內裝電池規格不同,有給一顆AA電池的型號,也有給兩顆AAA電池的型號兩種。上圖是我買的AAA電池型號的那種,購買時即會附贈AAA電池兩顆。

購入與發生問題過程

我在半年前於光華商場購入阿給USB攜帶給電器(以下簡稱為「阿給」)AAA電池的型號,購入金額四百多。

買回家之後當然是先利用阿給來幫附贈的電池充電。我把電池裝好,利用交流電轉USB的插座來提供USB電源給阿給,並確認阿給的紅燈有亮起,表示正在充電,就讓他放著充了一整晚。

隔天早上我將阿給帶出門,裡面裝著應該是充飽電的電池。大概下午時快沒電,我就將阿給接到ASUS P750手機上充電。儘管一開始手機上是顯示充電中的訊息,但奇怪的是充電了半小時多,也不見手機電量有上升。拔掉阿給看看,發現電量不增反減。再給手機充電,沒想到再過一下子,手機就離開充電狀態。也就是說,阿給已經沒辦法供電了。

「該不會是買到機王了吧。」(剛好買到故障品的意思) 我當晚回去再將阿給充電,然後又裝到手機上測試,阿給依然沒辦法幫手機給電。

我隔天跑去光華跟店家反應商品有問題,店家檢測跟我說「電池根本就沒有充電」,我非常驚訝。阿給接著的USB電源轉換器是我平時就拿來幫手機充電的工具,而後來檢查結果的確不是USB充電器的問題。我回去再嘗試用阿給幫電池充電、放了一整晚,而隔天仍然是一樣的問題,於是過去光華要求店家換另一個阿給商品,店家也很無奈地換了一個新的給我。

結果,換了一個之後,另一個阿給仍然沒辦法充電、給電。

問題檢測

對於阿給的各種問題,我做了以下的測試:

電池有問題?否定

我試著換一組電池,不使用阿給附贈的Dendee AAA電池,改用平時給羅技M5050無線滑鼠使用的充電電池,並確保他的電量的確是足夠無線滑鼠使用,再裝在阿給身上給手機充電。結果當然是無法供電給手機。

原本在阿給裡面無法給電的Dendee電池,也確定電池裝到無線滑鼠中是沒有電力的。我改用之前我在用的便宜充電器幫阿給贈送的Dendee電池充電,然後再擺到無線滑鼠中,確認電量足夠且可使用,沒有問題。

基於以上測試,我認為不是電池的問題。

手機有問題?否定

店家質疑我是否是因為ASUS P750這個Windows Mobile的手機太過特殊所以無法供電。我說明一下,P750是接USB公-USB mini公接線來充電。線材本身是我本來就用來幫手機充電的線材,因此排除線材問題。

我也借了另一台T-Mobile G1來充電,這隻是Android首款的手機。但結果不僅是一樣無法供電,還充不到10分鐘就跳出充電模式,阿給就已經沒電了。

後來我使用HTC Hero來測試,也一樣是不行。

阿給的充電功能有問題?肯定

從電池的測試結果也可以知道,阿給本身的充電功能就有問題。

阿給充了一整晚,電池的電量沒有增加多少。所以光華商場的店家才以為我根本就沒幫電池充電。相反地用其他充電器幫同樣的電池充電,就可以用於無線滑鼠上。可知阿給沒辦法扮演好充電器的角色。

阿給的供電功能有問題?肯定

同樣的,我用其他充電器幫電池充飽電,並確定在無線滑鼠上可以正常使用,再放到阿給中給手機充電。但是他還是一樣無法完成供電的任務。由此可知,即使是電量充足的電池,阿給的供電功能本來就有問題,也就沒辦法供電。

反應給廠商,沒有下文

我將問題反映給士林電機的客服人員,問題內文如下:

您好,我於三個月前購買了貴公司的「阿給USB攜帶給電器」(AAA電池版本),發現它的功能並沒有正常運作。

1. AAA電池充電:我把包裝隨付的兩顆電池裝上,插在有供電的USB槽上一整晚,然後放到無線滑鼠上使用,發現他幾乎沒有充到電,用一下就沒電了。這跟我使用另外的充電器充電比起來,就有感覺到明顯的差異。

2. 給電器:我將2顆AAA電池以其他確定可以正常運作的充電器充電,然後再放到阿給USB攜帶給電器,接USB線給HTC Hero手機充電。運作時阿給並沒有燈號指示,而電池有微微溫度上升,我想這是正在給電的意思,而HTC Hero手機也是有正在充電的訊息出現。可是大概放了一段時間,HTC Hero手機的電量不增反減,這個意思究竟是?

我是在光華商場購買,在購買之後幾天就發現這個問題,並請店家換另一個新品,可是狀況還是一樣。

我不確定是兩個新品都是一樣的問題,還是貴公司的阿給USB攜帶給電器確實無法達到包裝上聲稱的「電池充電」、「USB給電」功能,可否請貴公司幫我解惑呢?

image

過不久,士林電機客服人員回信給我,說會主動聯繫並解答。但是等了快一個月了都沒有下文,我猜這封信大概只是機器人發出來的自動回應罷了。

結語

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其他人的使用經驗,Mobile 01討論串中有人提到他供電時有的問題、PDA只能充4%電力,也有人回應說N82可以充個3格、有人更表示充電只能用附贈那兩顆電池;另一邊也有人說他N73連一格都充不飽

也許可能我運氣真的很差,換了兩台阿給都是有問題的機王。本來想說不能供電算我錯估普通電池跟手機電量的需求,那就算了,沒想到連作為充電器都辦不到,這就讓我感到非常的難過。

撰寫本篇特此警示,提醒其他人切勿購買阿給USB攜帶給電器!

總共1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後來我學到充電電流的概念。

    對智慧型手機來說,大概需要500mA以上,iPad更需要2000mA才能充電
    阿給USB攜帶給電器大概是輸出電流太低,導致電力怎樣都充不進手機
    只能讓手機感覺耗電稍微少一點而已吧

    不過它本身連電池充電器的功能都有問題,還是放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