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家e起來互動式計分討論區

image

題名:大家e起來互動式計分討論區

網址:http://pbl.lins.fju.edu.tw/news/


「大家e起來互動式計分討論區」是輔仁大學林麗娟老師授課學習平台兼研究工具。這是一個以PHP與MySQL寫成的討論區系統,原始程式是由學長開發,而我接手維護。

這個討論區的功能相當基本,管理者可以設置多個討論群組,而學生就在各群組之中進行討論。原本僅能擺放純文字,我在此加上了回應、排序,也設計了自動辨識出http網址的分析器,豐富討論區的功能。林麗娟老師看中回應功能的研究價值,鼓勵我以「網路非同步互動引言機制之建置與分析」申請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開啟了我的研究之路。

image

討論區的回應功能

之後我也設計了一個線上問卷調查系統,方便老師進行使用者問卷調查。該系統可以讓使用者填寫5點量表及開放式填答,管理者可以輕易地建置題目、設定問卷開放與關閉的期限。系統建置時,用了特殊的資料結構來記錄問卷的題目與順序。可惜網站在不知不覺的時候已經關閉,沒辦法記錄這個功能的樣貌。


由於之前在整理博士班推甄的文件,其中我介紹了幾個自己做過的系統。回頭來看看的時候,發現自己並沒有在blog中好好介紹過他們的樣子,這個系統甚至已經不能連線了。甚是可惜。

因此藉此機會,我寫一下幾個印象比較深刻的作品介紹,為自己做個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