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慶祝「布丁布丁吃什麼?」8週年生日快樂 / Pulipuli.blogspot.tw 8th Birthday

12月 25, 2013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DSC_0439

今天不只是聖誕節行憲紀念日之外,也是「布丁布丁吃什麼?」的8歲生日喔!

Today, Decenmer 25th, is not only Christmas and ROC Constitution Day, but also “Eatting Pulipulli” (http://pulipuli.blogspot.tw) 8th birthday!


「布丁布丁吃什麼?」的生日 /  Birthday of “Eatting Pulipuli”

image

是的,雖然因為沒有過節日習慣的我每年總是會自然地忘記「布丁布丁吃什麼?」的生日,但是這個Blog確確實實是從寫下第一篇時,就決定他生日的日期是2005年12月25日。而且這第一篇依然是這個Blog持續使用的「訪客留言版」呢!歡迎大家多多留言!

以下我就稍微回顧一下2013年的文章,作為送給「布丁布丁吃什麼?」的小禮物吧。

2013年的熱門文章 / Most Popular Articles of 2013

2013年從1月3日撰寫的「Android的Evernote變更預設筆記本的方法──用Evenote Web來設定」開始,到前天隨性而筆的「第一次參加國家考試心得隨筆」,2013年我總共撰寫了66篇文章,讓「布丁布丁吃什麼?」累積發佈文章數量達到了919篇。

以下就來看看本年度的一些熱門文章跟我自己覺得最重要的文章吧!

瀏覽最多的文章 / Most Visited Article

bluestacks_logo

今年的66篇文章中,點閱數量最多的是「改變BlueStacks預設解析度」的19,395次與「BlueStacks利用Astrid開啟Google Play,也能購買付費App」的13,533次,前者還是目前為止發表的所有文章瀏覽次數排行第7的熱門文章,可見Android連帶影響的BlueStacks有多受人重視。

不過BlueStacks因為介面使用老舊的Android 2.2,許多新的APP都無法安裝。而2013後半年也跑出後起之秀Genymotion,系統直接是Android 4版,而且介面比起BlueStacks還要美觀。因此我想BlueStacks這幾篇文章應該會越來越沒落吧。

Google+最多的文章 / Most Google+ Article

image

另一方面,若以Google+1的次數來看,2013年被+1最多次的是「Google閱讀器的關閉與資訊傳播的退化」,不僅Google+1數量為18次,Facebook上也有33人分享。平常大多是寫技術介紹的我,難得會對在這篇文章發表了自己的看法。Google Reader要關閉的期間,網路上大家各持己見。因此我也希望藉機會來跟大家強調一下RSS的重要性

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文章 / My Favorite Articles

image_thumb[1]

就我個人來說,2013年最重要的文章是Git與GitHub版本控制的導入。這一系列的文章有三篇,各別是:

  1. Part.1 版本控制介紹:點閱次數 1607 次。
  2. Part.2 工具安裝與環境配置:點閱次數 1520 次。
  3. Part.3 GIT版本控制實作教學:點閱次數 2374 次,Google+1。

雖然文章撰寫時我是用TortoiseGIT來連接GitHub,但後來我發現用NetBeans的Git連線更為方便,而且IDE整合也很完善,之後有時間再跟大家做這方面的介紹。

現在我在GitHub上面已經開設了許多程式碼保存庫,除了「布丁布丁吃什麼?」的檔案已經放到GitHub托管之外,有些專案做得不錯,像是全文RSS擷取工具Full-Text-RSS線上PDF轉HTML的轉檔系統PHP File Converter,以及我論文核心的知識標註學習系統KALS,歡迎大家多多使用……雖然很想這麼說,可是其實這些伺服器的程式碼也不是這麼容易就架設得起來,比起公開取用,我還是把它當作自己私人使用的作業工具為主,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英文暫定為「Eatting Pulipuli」 / English Name of My Blog

原本這個Blog的名字是「布丁布丁吃?」,後來在溫先生某次研討會的建議之下改成了「布丁布丁吃什麼?」。上個學期在修英文課程時,我開始決定把「布丁布丁吃什麼?」做部分的英文化。用英文要提到「布丁布丁吃什麼?」的時候,我總是用 http://pulipuli.blogspot.tw 這樣的網址來描述。可是寫著寫著總是感覺很奇怪,所以決定暫時給他一個明確的英文名字:Eatting Pulipuli

Eatting Pulipuli 是直接翻譯自「布丁布丁吃什麼?」的意思,希望讓讀者能在吃(閱讀)布丁(的文章)時,能獲得一些幫助。不過對於這個名字不知道妥不妥當,大家有什麼好建議嗎?


結語:助人為樂 / Conclusion: Pleasure From Helping Others

「布丁布丁吃什麼?」是希望分享對大家有所幫助的有用文章為主,今年的熱門文章也大多都是實用型的文章內容,讓我感到欣慰。

相較於電腦技術的文章,我在學期末分享的課堂報告內容雖然點閱量比較沒那麼多,但Google+的次數卻比較多,表示讀者的認同度也很高。其實比起網路上大家都在分享的相同內容,我覺得分享一些比較冷門、但是對需要的人會特別重要的資料,這樣更有意義。

希望「布丁布丁吃什麼?」未來也能夠繼續分享對大家有用的文章,也請大家多多給我鼓勵喔!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