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verCam 7之Power Point簡報錄影教學 / EverCam Introduce

image

最近我做了一個簡單的簡報,教大家如何使用EverCam錄製教學影片。然後聊一下我對MOOCs的一些想法。

This is a simple slide to introduce how to record Power Point reporting video with EverCam. The research issues of MOOCs are dicussed.


投影片下載 / Slide Download


心得:不斷進步的數位教材 / Conclude: Digital Learning Keep Growing

多年以前,由於所上要開設數位在職專班,那時候大家都在研究如何錄製數位教材,我開始認識了Power Cam這套軟體。後來在全國通識網的計畫中,接觸其他老師使用的串流大師。在學弟撰寫的論文中,探討了許多不同的數位教材錄製方式。也有回歸手寫類型的Khan學院。而這些蓬勃發展的數位教材錄製結果,造就了各種MOOCs(磨課師)的興盛。

這些數位教材的用意就是要將知識更有效率地帶給大眾,因此比起傳統的書籍、後來的資料庫、電子書來說,圖書館現在也應當開始注重MOOCs的典藏與使用了。我這裡列舉幾個簡單的研究方向供大家參考,希望對此感興趣的人可以深入研究、探討:

  • MOOCs如何編目、索引、規劃Metadata Schema?讓讀者能夠有效率的使用MOOCs
  • 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如何整合MOOCs的檢索系統?例如將圖書,以及相關主題的MOOCs結合在一起,讓讀者能一邊看書一邊進行學習。
  • MOOCs長期典藏與資料交換研究。就如同當初研究數位典藏一樣,MOOCs也會遇到相同的問題。

然後數位學習領域也可以針對MOOCs繼續深入探討,舉例來說:

  • 找尋有效利用MOOCs自學的方法。只有教學影片就能有效學習嗎?不同使用情境會有不同的答案,仍值得繼續探索。
  • 針對MOOCs設計方式進行探討。要直接錄製畫面呢?要EverCam投影片+人頭+大綱呢?還是要Khan的手寫畫面呢?先別論廣告商總是說自己最好,在技術蓬勃發展的現代,我們需要去釐清這些不同方法帶給學習者的影響
  • MOOCs與學生互動的問題。單方面看影片就是學習嗎?會不會陷入過於被動的侷限呢?MOOCs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 MOOCs融入課堂教學:翻轉教室。教師如何更有效率地使用MOOCs?

世界正在努力變得更美好,我們也應該更加關注這些議題,而不要畫地自限囉。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陳老師,您好:

    謝謝您對於 EverCam 7 工具的喜愛,利用這個簡易工具錄製數位教材
    目前 PowerCam 公司已開發出另一套教材後製編輯工具
    可以將 EverCam 教材、影像、圖片、影片、...等多種物件做結合
    包含影像的去背功能、教材馬賽克以及加入圖說註解等功能
    因應現在 MOOCs 影音教材的需求,這個工具更能快速製作出精緻化的數位課程
    以下範例提供給您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dXNRpD-akc
    重要的是,此工具只要進入到 PowerCam 網站進行下載,有30天的試用期喔!
    如有興趣,請在此下載 http://download.powercam.com.tw/download/index.html

    回覆刪除
  2. To Willa Hung,

    雖然是廣告文宣,但因為內容相關,所以留言依然保留
    只是看來這個PowerCam還是EverCam依然是混淆中,建議你們公司早日釐清這個名詞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