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連上iTaiwan公共免費無線網路? / How to Connect iTaiwan Wi-Fi Hotspot?

4月 26, 2016 , 5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臺灣各個公家機關與交通樞紐處都有提供iTaiwan免費Wifi無線網路,可供大家解決臨時查找地圖、查詢公車資訊等上網需求。特別是沒有辦理行動網路方案的使用者來說,iTaiwan更是十分重要的無線網路來源。

但是iTaiwan無線網路跟一般家用網路不一樣,並不是連上SSID就可以直接開通網際網路,而是還要在網頁中登入帳號與密碼,這樣才能夠正常上網。

我為了讓家裡長輩瞭解如何使用iTaiwan,以下簡單介紹一下使用iTaiwan的網頁登入步驟。


iTaiwan帳號申請 / Registering an iTaiwan Account

image

要使用iTaiwan必須先申請一個帳號。帳號申請網頁如下:

申請時必須要有手機門號,並以簡訊傳送驗證碼才能申請。必須注意的是,一個手機門號同時間只有一個人能夠使用。不可以註冊一個帳號之後分享給很多人用喔。

我建議可以在可以上網的時候用電腦先申請好。以免出門在外時,不方便臨時才申請iTaiwan帳號。


iTaiwan帳號申請好之後,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怎麽在公共機關處連上iTaiwan。

1. Wifi無線網路連線到iTaiwan / Connect Your Wifi to iTaiwan SSID

首先開啟你的Wifi無線網路設定。由於每一種機型開啟Wifi無線網路設定的方法都不同,請恕我沒辦法一一講解。以下就HTC Butterfly 2的手機來說明:

image

下拉通知,點選右上角齒輪圖示進入「設定」。

image

點選Wi-Fi ,但不是右邊的開關喔。

image

點選iTaiwan,並按下「連線」。如果順利連線的話,iTaiwan下面就會出現「已連線」的訊息。

在臺中的時候也可以點選「iTaichung」,它其實就是iTaiwan無線網路,帳號與設定完全相同。

2. 開啟iTaiwan登入網頁 / Open iTaiwan Authorization Web Page

image

接下來很多手機會有自動偵測網頁登入的功能,上面會顯示一個無線網路與警告的圖示。這就是還要進入一層登入網頁的意思。

image

點開該通知之後應該會看到上述網頁。

 

如果你的手機或平板沒有自動偵測功能,你也可以用瀏覽器開啟任意http (非https) 的網頁。這時候會自動轉向到網頁登入畫面。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建議你可以用「布丁布丁吃什麼? http://blog.pulipuli.info/ 」來開啟登入網頁。

3. 登入iTaiwan / Login iTaiwan

image

往下看登入網頁,依序請輸入以下資料:

  1. 手機號碼
  2. iTaiwan的密碼
  3. 上網身份:iTaiwan

image

  1. 勾選「記住我」。
  2. 按下「登入」按鈕。

4. 完成:可以連上網際網路了 / Finish: It’s time to surf Internet.

image

登入之後,如果看到「無線上網認證成功!」的訊息,那就表示成功登入iTaiwan。接下來你就可以自由上網了。

 

如果登入失敗的話,可能是因為密碼寫錯、上網身份選擇錯誤之類的問題。仔細檢查之後再來登入看看吧。

總共5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另一方面,使用标准家庭多级别的iTaiwan即时多级可以不一样,当然不会与你的SSID相关联,也可能被直接弹出到万维网上,而且万维网内部也随私人数据一起获得访问账单, 能够访问万维网。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英语论文代写,

      看不太懂你想要表達什麼...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亂七八糟,看完也不知道到那申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篇是2016年的文章,現在iTaiwan的做法不一樣了。

      現在好像不需要特別註冊了。請看iTaiwan無線上網使用說明:
      https://itaiwan.gov.tw/ITaiwanArticle/Contents?articleId=68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