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大四的寒假來臨了...

1月 23, 2007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隨著考期的結束,最後一堂也是最意外多人的圖書館管理上完,冷清的寒假也來臨了.....是說每半年都要感傷一次孤單的假期,這不是很無聊的一件事嗎?所以與前一篇有主題的東西不同,這篇就來報告一下近況與聊聊其他事情吧。


最近幾天陷入重感冒的慘狀。我說,才剛考完試就重感冒,這不就像是小學生不想上學而找理由一樣可笑嗎?可是事實上的確是如此,從週五算起今天已經是第四天了,狀況有好有壞,不過現在的情況沒有好轉的跡象,反而有更為糟糕的趨勢。舉例來說,現在我光是坐在電腦前寫完前面那幾篇,我的喉嚨發炎程度就發出明顯的警告聲了。

不過其實這也很不錯,剛好可以名正言順地當個小學生跟老師說我網頁寫不下去(事實上的確是到今晚才比較勉強自己坐在電腦前,前幾天一直都在床上),或著是走路輕飄飄地、思緒與身體也有種可以輕易分離的快感,多工效能顯著上升,不過相對的專注力也下降了。

也許這是老天刻意要我放假也說不定,我就抱著感激的心情繼續養病吧。


放寒假了!很多人在放假的時候常常會出現「我要幹麻」的這種疑惑,可慶賀的是我完全沒有這種問題出現,因為早在很久之前就註定了這個寒假的行程表,真是太讓人開心了。至於行程表內有哪些細節,現在就先不要理會吧......(遠目)


期末考到最近的這段期間看完了「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以及九把刀的網路小說「月老」、「等一個人咖啡」。

攻殼我是衝著OP「rise」去看的,菅野よう子的音樂真不愧是大師級的迷人,動畫也很夠水準,雖然原作者士郎正宗那個喜歡用一堆專有名詞的風格搞得字幕組翻譯得一個頭兩個大,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如同評價般地好。

看完攻殼這種複雜的故事之後,我看的是ちょこっとSister,是個簡單易懂的後宮作品,妹妹好萌好可愛,希望大家多學學這種反普歸真的純潔啊。

自從有了PDA手機之後,我就習慣把一些小說塞進去,任何時候都可以開起來看。一邊聽音樂一邊看小說,要移動的時候就闔上蓋子,PDA手機就是這點迷人。要找小說的話,立刻就想到了之前朋友一直在推薦的九把刀小說,剛好作者在網頁上也擺上了他的作品,我動了點小手腳後,把作品放到自己的手機上拜讀。

之前看完了殺手的幾篇,寫得都很精采,尤其推薦「殺手‧歐陽盆栽」這篇,敘述騙子「殺手」的故事。殺手系列看完之後,我改看愛情系列,試著讓自己稍微多愁善感一下(謎)。「月老」敘述人鬼相戀的故事,那種濃濃的感情看了很讓人感動,雖然結局有點鳥。然後就是我前幾天才看完的「等一個人咖啡」了。

故事裡面出場了四個不同價值觀的主要角色,在適應與不適應當中協調的人,有在自然中隨意生活的人,有把自我價值觀放到別人身上的人,有被自我價值觀限制住的人,這樣子多重個性的角色與熟悉的大學環境當中交錯出來的愛情故事。

先不論故事橋段怎樣啦,有些是還蠻老套的沒錯,不過看著看著就會想到自己好像的確是少了那段送珍奶、雞排追女朋友的回憶。故事中的人物也大大地影響了我的價值觀,也許...那時候我應該那樣做的。

不管怎麼說,談到這種話題就覺得好無力啊...女朋友啊...

所以換個話題吧,這篇寫到現在已經快兩個小時了。


圖書史跟系統分析的成績出來了,跟預想中的差不多,老師也不會因為我跟她特別熟就拉高我的印象分數,這是好事。

圖書館管理的期末考不及格,不過這對一個只念一個早上的人來說,這是應有的成績,很正常。只是很久沒有拿到不及格了,稍微嚇了一小跳就是XD

這樣子期末考的成績就公佈完了。

只剩下旁聽的質性研究報告還沒繳...這也是歡樂的寒假行程之一啊...


寫到這邊應該也很夠份量了吧。我想問一下,現在還有人猜不透開頭那張統計表格是在講什麼的嗎?XDDD

p.s 其實這篇寫到最後的時候,學校無線網路居然斷我線,於是出現了「連結狀況良好」卻不能開網頁的窘境,這不就跟之前恰跟我說的情況一樣嗎?中間放棄連線了一陣子,剛剛又重新連線了一下,發現就恢復了。因此,可能是1. AP的問題,要用不同的AP作測試,2. 無線網卡過熱,其實不太可能,因為以前有連線時間比今晚久的情況。嗯,大致上就是這樣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