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在Google文件中使用正確的頁碼? / Why Google Docs Page Number starts at Zero?

image

頁碼是我在Google文件常用的功能之一。但以前使用頁碼的時候常常遇到一個問題:為什麼頁碼是從第二頁開始算?查了一下「Document page number starts at zero」這篇的討論,我才知道我在Google文件的插入頁碼選錯了,應該選擇第三個類型才對。


在Google文件插入頁碼 / Insert Page Number in Google Docs

讓我們來看一下怎麼在Google文件中插入頁碼吧。

image

做法如下:

  1. 選單列「插入」
  2. 進入「頁碼」
  3. 選擇左下角的頁碼類型

image

在第三步選擇頁碼類型這邊有四個選項。許多人都跟我一樣,直覺就選擇右下角的那一個,但那個是有封面的時候才用的頁碼類型。

這四種頁碼類型如下:

  1. 左上:位置在上、第一頁為1
  2. 右上:位置在上、第一頁為0
  3. 左下:位置在下、第一頁為1 (這一個最常用)
  4. 右下:位置在下、第一頁為0

不要以為這四種都一樣喔!祝大家使用Google文件用得順利!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