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怎麼把表格的行列資料互換?線上表格資料轉置工具 / Table Data Transposer: Rotate Table from Rows to Columns

image

將試算表表格的直行與橫列的資料彼此交換,這種操作叫做「轉置」(Transpose)。大多試算表都有提供資料轉置的功能,包括ExcelLibreOffice CalcGoogle試算表。但只是為了做個簡單的轉置,每次都要開啟試算表這種大工具不免讓人麻煩,而且轉置指令也常常藏在深處,我每次都會忘記。所以我乾脆做一個線上轉置資料的工具,讓大家用網頁就能夠轉置純文字的資料!


表格轉置器 / Table Data Transposer

2017-01-21_222135

本程式可接受兩種資料來源:文字表單(Textarea)以及檔案上傳(File)。為了避免UTF-8亂碼問題,我建議是用文字表單以複製貼上的方式處理資料。此外,本程式還需要指定欄位的分隔符號。預設使用的是「Tab」。如果是CSV格式的檔案,那麼分隔符號則是「,」。如果是CSV2格式的話,那就要設定為「;」。請依照自己輸入的資料格式分隔符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