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讓VirtualBox的VRDP連線的滑鼠同步

image 

一般來說,要操作VirtualBox建立的虛擬機器時,必須先連到安裝VirtualBox的Host OS,再連到虛擬機器Guest OS。作法如上圖中左邊的流程,整個步驟要兩次。此作法最大的問題在於Host OS限制連線使用者端,連帶影響Guest OS的使用者人數。

VirtualBox提供了VRDP的方法,讓你簡單地能夠利用遠端桌面直接操作虛擬機器(Guest OS),而不需要透過Host OS主機(如上圖中,右邊的方法)。

image

開啟VRDP的功能也很簡單,只要在VirtualBox對每一台虛擬機器的設定值裡面,切到「遠端顯示」,「啟用VRDP伺服器」並設定「伺服器埠」便可以了。當然,別忘了打開Host OS的防火牆喔。


VirtualBox VRDP 2009-03-10_145626

雖然這是很簡單也很確實的解決方法,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似乎很少人提出來講。在這邊佔個版面,特地拿出來講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