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介紹 / HELP

目錄


關於「布丁布丁吃什麼?」 / About

布丁布丁吃什麼?」是布丁 (陳勇汀)的個人部落格(blog),記錄布丁與大家分享的資料,希望藉此透過網際網路對這個世界有些貢獻。

關於布丁,請見網頁「關於布丁 ABOUT」。


網站地圖 / Sitemap


定位磚與便捷鍵 / Anchor and Accesskey

image

布丁布丁吃什麼? 」支援以便捷鍵和導盲磚的功能,讓讀者可以用鍵盤快速鍵來閱讀本網誌。以Windows的Chrome瀏覽器來說,便捷鍵的設定如下:

  • Alt + U 鍵 :跳到上方選單列。再按tab鍵則可以選擇要進入的選單。
  • Alt + C 鍵 :跳到主要內文區。按鍵盤下鍵可以開始閱讀內文。
  • Alt + R 鍵 :跳到側欄區,包含本網誌的相關訊息。
  • Alt + F 鍵 :跳到下方網誌宣告區。
  • Alt + H 鍵 :回到首頁的連結。 (非正式定位點)

不同的瀏覽器與作業系統下,便捷鍵的組合按鍵會有所不同, w3schools 彙整了各種便捷鍵組合按鍵的使用情況,如下所示:

瀏覽器 Windows Linux Mac
internet_explorer
Internet Explorer
[Alt] + accesskey N/A  

Chrome
[Alt] + accesskey [Alt] + accesskey [Control] [Alt] + accesskey
mozilla_firefox

Firefox

[Alt] [Shift] + accesskey [Alt] [Shift] + accesskey [Control] [Alt] + accesskey
safari
Safari
[Alt] + accesskey N/A [Control] [Alt] + accesskey
opera
Opera
Opera 15或更新版本: [Alt] + accesskey
Opera 12.1或舊版: [Shift] [Esc] + accesskey

相關討論可以看「本網誌加入定位點與便捷鍵設計」這篇文章。


訂閱網誌 / Subscribe

您可以使用以下二種方式來訂閱本網誌。


社群媒體 / Social Media

「布丁布丁吃什麼?」會定期在多種不同社群媒體上發佈文章。您可以選擇您常用的社群媒體來追蹤「布丁布丁吃什麼?」。

Facebook 粉絲頁 Instagram LinkedIn Pinterest Tumblr GitHub Gist

應用程式 / APP

「布丁布丁吃什麼?」是網站,同時也是PWA應用程式(Progressive Web App)。如果您想要將「布丁布丁吃什麼?」安裝到您的電腦上,可以參考以下操作:

2023-0623-013913.png

開啟在Google Chrome右上角的三個小點,進入「更多工具」(More tools)中的「建立捷徑」(Create shortcut...)。

2023-0623-014038.png

將「以新視窗開啟」(Open as window)打勾,按下「建立」(Create)。

2023-0623-014119.png

現在「布丁布丁吃什麼?」已經可以用獨立視窗運作,本身就像是一個應用程式一樣了。

關於PWA的更多介紹,請參考Google Chrome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