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書籍掃圖裁切工具:PSP Comic Converter

11月 29, 2011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最近在整理書籍掃描檔案,並為書籍製作文字辨識OCR。如果是雙頁書籍,那麼OCR的結果通常不太好。這時候我需要一個可以將雙頁書籍切割成左右兩頁、各別成為獨立檔案的工具,找了半天,最後找到的是這個PSP Comic Converter。


下載與開啟

該軟體不用安裝,下載解壓縮後就是一個PSP Comic Converter.exe,直接開啟之後畫面如下:

image

使用步驟

操作上很簡單,右邊按鈕一個一個按就是了。我直接敘述步驟:

  1. 選擇來源目錄:指定你要準備要分割的圖片目錄。
  2. 選擇目標目錄:指定PSP Comic Converter分割完成之後儲存分割結果的目錄。
  3. 讀出文件列表:確認來源目錄的檔案。
  4. 參數設置: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選項,下面再細講。
  5. 開始轉換:執行切割動作。
參數設置

image

點開「參數設置」的功能,上圖就是他的對話視窗。

儘管裡面有許多可以調整的參數,不過最重要的是「頁面順序」。如果是橫書,通常順序是「1|2」;而如果是直書,順序則是「2|1」,這會影響到切割之後的檔案順序。當你在做大量圖片處理時,這個功能格外地重要,可以省下許多力氣手動調整檔案順序。

切割結果

1026 宇凡c 005

上圖是雙頁書籍的圖片檔案。

00000001 00000001d

上面兩張圖則是切割的結果。


小結

一開始我先找了一下手邊常用的FastStone Image Viewer等軟體,意外的是都沒有批次切割的功能。最後找到的PSP Comic Converter,光看名字還真是想不到他也可以這樣用。只能說為了看漫畫,社群的力量也是很強大的。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回覆
    1. 感謝您的讚賞

      我後來比較推薦這一篇:不拆書的自烹PDF電子書:免費軟體Scan Tailor的方案
      http://blog.pulipuli.info/2015/07/pdf-how-to-convert-scanned-pages-into.html

      Scan Tailor不僅能夠從中間切開,還能夠調整角度,很好用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