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布丁布丁想什麼?THE INTERVIEWS 1-10

10月 20, 2012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THE INTERVIEWS匿名訪談網站的熱潮不知不覺已經消退了很久,現在問問題的都是THE INTERVIEWS的機器人,而不是你我身邊的朋友。在放置THE INTERVIEWS不管之前,我想先把個人主頁「布丁布丁想什麼?」的內容轉載到這裡──畢竟Blogger才是我主要的集中地。

以下就從將近50篇問與答的內容中挑選比較有意義的幾篇收錄,時間由最久之前到最近,以問題作為標題,分別寫成多篇blog來記載。每一篇回答的時間點都是當時的感想,回答之後我也附上了當時的時間。也許多年之後再回來看這些問答又會有不同的感受也說不定喔。


老實說,請問布丁是有意識的在裝可愛,還是無意識的就這麼可愛呢?

不不不,我本來就沒有在裝可愛,也沒有想要為自己加上可愛的屬性啊 <O>

2011-10-13 10:48:03

布丁比較喜歡台北還是台中?

其實可以讓我安心吃飯、睡覺、工作、運動的地方,我都很喜歡。

雖然因為家在台中,所以我的內心依然是以台中為依歸。

 

可是我家並不是個良好的生活環境,我回家往往會過敏,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待在家裡。

 

現在我大部份時間都在臺北,也有很多人脈,

不過目前依然像個流水浮萍,每天都做好四處遷移的準備,並沒有長久定居的打算。

原因大概跟現在過渡的身份有關,過幾年會有不同的看法也說不定。

L_66500ba03fa029df256046fef43bf9a9

我仍在尋找歸宿 (圖片來源:狼與辛香料OP

2011-10-27 01:29:47

為什麼叫做布丁?

純粹是因為名字當中有音相近的字,所以這樣叫比較方便。

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該怎麼念我名字當中的那個字,所以與其勉強記名字,不如直接叫暱稱說不定還比較方便。

 

另一種說法是,希望自己能像布丁一樣地有QQ彈性

我知道自己的個性太硬了,所以這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期許

希望能像甜點布丁一樣,很容易與人相處。

 

還有一種說法是,布丁這是一個菜市場暱稱,許多人都叫做布丁。

我也覺得自己並不是什麼特別人物,而是一般市井小民。

路人中的路人叫做路人甲,那麼平凡又便宜的甜點,就是布丁了。

一個布丁出現、一個布丁消失,都不太會在人們的心中留下印象。

這樣就好,我不希望自己是個很突兀的人,只要平凡地好好活著就好。

L_e5a84bb22e1d49bb72080683f24d638e
你知道汀洲是什麼意思嗎?(圖片來源:Google Maps

2011-10-27 01:38:47

為什麼要叫布丁? 喜歡吃布丁嗎?

前一個問題已經有人問了,我就回答另一個問題。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吃布丁。

暱稱跟飲食習慣沒有關係。

 

應該說,我並不是個很喜歡吃甜點的人,包括布丁在內。

我追求的是三餐正常飲食,就不會想要多吃其他食物(甜點、點心)的生活習慣。

我知道補充糖分可以降低壓力,但是比起吃甜點,我比較想用其他方式去紓壓。

儘管偶爾看到甜食還是會想要去吃,不過自己平常幾乎不會主動去買甜點。

而且最麻煩的是,吃太多糖(特別是人工糖),我的身體會陷入病閹閹的過敏狀態。

 

有一年生日時收到超大的布丁,我一個人很理所當然地吃不完,生日禮物瞬間彷彿像是懲罰遊戲一樣。

總而言之,一年應該吃不到五顆布丁……吧?

 

比起布丁本身,我倒還比較喜歡布丁瓶。

可是拿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用就是了……

 

L_7abecf584701380d60a43ceab6e3f5f2
小妖精的家(暫定) (圖片來源遺失)

2011-10-27 01:47:18

燒臘喜歡吃那種? 喜歡吃叉燒嗎?

沒想到這個問題意外地中肯。

 

是的,港式燒臘裡面,我最喜歡吃的就是叉燒。

原因很簡單,因為叉燒不用挑骨頭,而且肉厚多汁又好吃(僅限定於燒臘具有一定水準的店家)。

 

一般人都會用「三寶飯」或「招牌飯」來測試一家燒臘的水準,我個人也會這樣做,但在各種肉當中,我最在意的仍然是叉燒是否美味。

是的,雞鴨有如門帘般掛一排的燒臘店中,我最愛的仍然只有叉燒。

 

此外就是喝茶,燒臘店通常都會配清淡無糖的熱茶。

我不能喝濃茶,而這種清淡通常很合我的胃口,我挺喜歡的。

可惜的是燒臘店不能久留,吃完就要換下一位客人了。而且環境太過油膩,我也不喜歡久待就是。

L_d9cc80720b3802f0a51dd3c0f9bda5a5
娘娘娘娘你好娘(圖片來源遺失)

2011-10-28 03:44:03

會想出國看看嗎?

這個問題很好,老實講,我非常喜歡出國。至今為止已經出國過很多次,現在仍在出國中。

只是,「出國」的定義可能跟你想的不太一樣就是。

 

你覺得出國對你來說的意義是什麼?

 

享受異國美食?在臺灣已經可以吃到大多數各國食物,而且我對美食沒有特別偏好,臺灣的食物就很好吃了。

觀賞各國景物?資訊發達的現在,我可以從書、網路取得各國美景──他們拍的說不定比我親眼看到的還漂亮!

邂逅金髮碧眼正妹?我自認沒這命,算了吧XD

 

對我來說,出國最重要的是,體驗與日常不一樣的生活。

這不僅僅只是在語言、生活習慣、環境等外顯表現中,也包括了人際關係、價值觀等內在想法的不同。

而這些非日常的生活將會衝擊我原有的想法,比較為何他們與我會有如此不同的看法

然後再把這些差異整理、學習、吸收,並與他人分享在各國所見的有趣事物。

 

我覺得這就是出國的醍醐味了,你覺得呢?

 

如果體驗非常生活就是一種出國,那麼我想你應該可以猜到我所謂的出國是指什麼。

答案是──身分上的改變。

 

很多人都知道,站在不同觀點用不同角度來看待事物,就會有全然不同的看法。

而我覺得這對之前的我來說,就是一種非日常體驗。

 

例如從高中生變成大學生,從大學生變成研究生

到現在,我出國到博士生(雖然休學啦XDD),這又是一個全新的觀點。

原本是坐在台下聽老師講課,現在是跟老師坐在同一張桌子前討論。

原本是聽老師指導怎麼做論文,現在是教導學弟妹如何寫論文。

責任、價值觀、人際關係等各種事物都急遽地改變,

彷彿出國時踏出機場時看到截然不同的風景一樣地令人印象深刻。

我很喜歡出國,因為我還有很多想要看的國家沒看過。

我想去便利商店當計時人員,想在外面公司當基層員工,想到大公司參加研發團隊,想要帶領團隊做些有趣的事情,

我想跟別人做朋友,想要跟某人成為情侶,想要結婚成為新的家庭支柱,想要成為小孩子的爸爸,

 

還有好多好多好多地方還沒去過,

「那個山丘的對面有什麼呢?」
「這個船前往的地方有什麼呢?」

我自己繼續走下去的話,到底能到什麼樣的境界呢?

 

就是因為一直都抱著這樣期待,所以我才喜歡出國。
L_388f51c9804cc48afbcf4ebe0bf0c1f6
只要有人能陪我一起去「山丘對面」的話,那我就很滿足了(圖片來源:魔王勇者「成為我的東西吧勇者」「我拒絕!」

2011-10-31 21:12:40

為什麼你這麼討厭海鮮呢?

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而且從問題的方式就知道,這個人非常了解我。

是的,我並不是對海鮮過敏(儘管大部分的人都會這樣子先入為主),而是討厭海鮮。

 

在描述理由之前,我想先介紹一款遊戲,Nitro+ 2003年的知名電子小說:沙耶之歌

 

一般人認為很平常、美麗的世界,在主角郁紀的眼中就像是燒肉果凍。

儘管理智上知道那些普通人(看起來像是異形)開心地吃著他們認為很美味的食物,

但是生理上怎麼看都覺得那就是令人難以下嚥的燒肉果凍。

 

對我來說,還好,並不是整個世界都是這樣──除了海鮮。

在我看起來的海鮮就像是燒肉果凍一樣,或著說那本來就是一種燒肉果凍──像是內臟、生肉之類的東西。(所以其實內臟、生肉的東西我也不太想吃)

儘管理智上知道大家都很開心地吃著那些海鮮,在我眼裡依然覺得大家吃的是燒肉果凍。

那些「新鮮」──的果凍、「海味」──的腐爛感,再再地讓我難以接受。

 

這已經不是過敏或是金錢昂貴的問題──雖然我會跟難以理解的人用這種理由來搪塞──而是一種價值觀上的問題。

如果你還是難以理解的話,我用另一種東西取代海鮮,來推薦給你看看:

 

柬埔寨特色小吃──油炸水蟑螂

 

「來吃嘛,這東西不貴,而且可以補充蛋白質喔。」

「我知道怎麼治好你這觀念,你只要吃一次,你就可以感受到它的美味,並且愛上它。」

「你這就不對啦,大家都在吃,怎麼只有你不吃?你不知道為了你這樣大家很難找餐廳嗎?」

 

如果你能敞開心胸去快樂地吃蟑螂,那你很厲害。

但是不管怎樣,對我來說海鮮終究是燒肉果凍,我不想吃也不喜歡吃更討厭吃它。

 

不過,我不吃就算了。

我並不會反對其他人吃海鮮,或是厭惡別人吃海鮮的行為。

大家吃得開心,那我也跟大家一起開心,和樂地在旁邊吃其他東西,用餐氣氛愉快就很好。

因為這是大家各自價值觀不同的問題,我十分尊重大家個人喜愛海鮮的看法。

同時也希望大家能尊重我的價值觀,請勿強迫餵食布丁海鮮。

L_478975d623547cafb0b6cb467c85b429
沙耶好萌,你也是這樣覺得吧?(圖片來源:沙耶の唄

2011-11-12 23:58:03

環山之於你

「那是……一個約定。

 

『不知道環山一直走下去的話,會有什麼獎品呢?』

她開心地說著她的期待,那笑容激起了我的動力。

於是我在心中,跟自己下了一個約定。

 

『要去環山嗎?』『好啊。』

即使撐著雨傘,在路燈故障的昏暗山路中,

散步在環山之道的聊天時光,是我每天最珍惜的重要時刻。

 

可是,這樣的日子並不長久──

 

『今天好像比平常還要晚,要去環山嗎?』

『嗯,我今天有事。』

『這樣啊,那我們下次再去吧』

我看看漆黑的夜空,再不趕快走的話,下山時就連晚餐都吃不到


『今天雨好大啊,要去環山嗎?』

『可能不太方便,我怕鞋子褲子弄溼。』

『嗯,好吧。哪天天氣不錯我們再去走走。』

就算雨傘擋住了風雨,但還是難以抵抗寒冷的感覺。

 

『難得沒下雨,要走嗎?』

『不好意思,我很忙。』

『嗯,那我不打擾了。』

我慢慢地一步一步往山上走,看著周圍的人有說有聊地超越我而去。

我只是看著他們的背影,一個人繼續往前走。

 

『那我先走囉,掰掰。』

『掰。』

我在山路上嘗試讀著每週都讀不完的論文。

遇到下雨天,索性戴著耳機,練習唱唱那自己唱不上去的crack。

 

為什麼我要踏著這條漆黑的山路?

為什麼我要在大雨中行走?

為什麼我要持續走在這彷彿沒有盡頭的環山之路?

 

我只是想,只是想讓她看看,那環山之後的世界。

只是為了,想把那個獎品帶給她看看。

只是想要,再一次能看見她的笑容。

 

使只有我一個人,

今天,我也準備要去環山了。」

 

──如果在我身上能發生這樣的故事就好了。(遠目

 

因為有兩個人問了類似的問題,所以關於爬山的話題,讓我們移到下一篇再來談。

L_08a6a34650d6db4adfcf1461829100c8
Something is pulling me, I feel the gravity of it all...(圖片來源:Wolf Rain ED

2011-11-13 01:25:54

聽說你每天環山,很健康吧

儘管沒有到每天,但是我盡可能每天都留一些時間做運動。

是的,環山是運動的一種。

而我個人也很喜歡爬山,或著說,散步。

 

隨著年紀增長,我體認到健全的心靈寄託於健康的心靈,

遺憾的是國民教育只有告訴我們體育課是拿來補課,或是教導各種運動的規則、概念,可惜真正重要的事情卻一直沒教。

我直到長大才知道,運動就如定時的睡眠、正常的飲食一樣,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運動的形式與種類有很多種,而我選擇以爬山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喜歡散步。

 

我也在我blog說過,我覺得做在電腦前面工作的思考方式,跟一個人走在路上的思考方式並不同。這兩種方式都有適合進行的活動,而我覺得走路的時候特別容易進行平常不會做的思考。

像是規劃目前的工作、思考最近的方向、反省檢討這幾天做的事情、思考在路上碰到的有趣事物。

 

同時,由於在行走中可以做的事情並不多,所以也很適合做些需要專心的工作,

我走在路上會用手機讀電子小說、用PSP打電動、用平板讀paper。

結合走路時的思考方式,我覺得這是很適合一般散步一邊進行的活動。

有段時間甚至出現了覺得不走在路上就喪失讀paper的動力這般地異常習慣。

 

而且爬山已經跟我的日常生活結合,達到「工作順便運動」的省時優點。

如果未來我的日常生活難以配合爬山這項運動,那麼我可能會學習另一種運動的習慣。

 

……講了老半天,好像還是沒談到環山跟運動這件事情。

就隨意吧,有人很在意的話我再繼續聊下去。

希望大家能多多提問,拜託大家了!

L_c3c926c47c8aedfc2b1589b059e570bb
多出去走走看看大自然,這樣才不會近視啊!(圖片來源遺失)

2011-11-13 02:21:59

對布丁來說,「男子漢」的定義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男子漢」等於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同等於「行得直、坐得正的生活方式」。

我覺得活在這個社會中,對於責任的意識感可說是決定一個人成熟與否的絕對指標。

當一個人意識到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以及該角色應該要做的事情的時候,那麼就具備成為一個「男子漢」的資格。

從我上面的說法就可知,在我心中,「男子漢」無關性別,而取決於態度。然而,「男子漢」終究只是個理想目標。也許我會在現實中受到挫折、感到迷惘,但是我仍希望自己能夠朝著「男子漢」的目標,持續成長。

講到背責任這種事情,很多人都極力躲避責任。小時候我們總是嚮往無拘無束的自由生活、排斥成為定型的社會角色,長大之後屈就於無奈的現實而扮演不同職業,並為此感到人生無趣與絕望。

在我看來這並不是令人難過的事情,相反的,就像是遊戲一樣,好好扮演玩家本身,在有限的舞台中享受遊戲人間的樂趣,這就是我對「男子漢」的另一種詮釋。

L_c6479f9cf2d3532c68dec5c65ba00841
自己打造人生RPG(圖片來源:RPG MAKER VX

2011-11-14 22: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