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廣服務的必要性探討 / The marketing context. Outreach: luxury or necessity?

image

這是一篇課堂閱讀筆記。作者先探討推廣的定義與必要性,然後再描述他的檔案巡迴展活動。

This is a course reading note. Author discussed the definition and the necessity of outreach. Some outreach approaches like archive roadshow are also considered.


書目 / Bibliography

Weir, C. (2004). The marketing context. Outreach: luxury or necessity? Journal of the Society of Archivists, 25(1), 71-77. doi:10.1080/0037981042000199160

摘要 / Abstract

  • 許多檔案服務開始用各種形式進行推廣活動(outreach)。
  • 這可以是一張描述開放時間與基本服務的小傳單,或是建立一個推廣活動的網站。
  • 基於經費來源的關係,越來越多地區與國家的檔案館需要更加貼近讀者,並且找出未來的趨勢議題,像是社群(social inclusion)以及「學習和取用」。而這些計畫常常需要某種程度的推廣活動。
  • 本篇文章是基於作者在南安普敦(Southampton)2003檔案學會(Society of Archivists)研討會發表的論文,探討推廣活動是否是檔案服務的職責,或只是經費與消磨職員時間的累贅。
  • 本文章也探討如何使用行銷技術去為現在與未來的推廣加值。

筆記 / Note

寫起來有點亂,不是很好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