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中華電信行動預付卡APP購買行動網路流量 / How to Buy Mobile Network In CHT Mobile Pre-Paid Card APP

4月 25, 2016 , 8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對於使用量相當低的手機使用者,比起月租型方案,我更推薦大家使用預付卡。在4G的時代中,中華電信如意卡的通話費率不僅遠低於2G的費率,而且還可以在需要的時候臨時加購行動網路流量來上網。

購買行動網路很麻煩嗎?一點也不會。中華電信提供了APP「中華電信行動預付卡」,可以讓你直接在Android手機上購買行動網路流量。以下我們就來看看這是怎麽操作的吧!


1. 操作條件 / Operation Environment

image

首先,你需要有一台智慧型手機,才能使用這個APP。中華電信有為了AndroidiPhone、iPad設計「中華電信行動預付卡」APP。本篇主要以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操作為主。但是iPhone、iPad上操作畫面應該不會差太多。

接著,你必須連上網際網路。不論是用家裡的無線網路熱點,還是使用iTaiwan等公共免費無線網路,操作這個APP就是需要網路連線才能使用。

仔細想想,為了購買行動網路來上網,但是卻要先連上網路?這樣是不是有點矛盾呢?不過這點小細節就請先不要在意吧。

2. 安裝「中華電信行動預付卡」APP / Install CHT Mobile Pre-Paid Card APP

image

你可以從以下網址下載「中華電信行動預付卡」APP:

image

安裝完之後請開啟APP吧。

3. 登入主帳戶 / Login Your Pre-Paid Card Account

Screenshot_2016-04-25-16-14-59

第一次使用「中華電信行動預付卡」APP的時候,它會要你先登入門號。預設登入門號是手機號碼,密碼是0000。如果你是第一次登入,登入之後系統會要你重新設定密碼。

Screenshot_2016-04-25-16-17-04

順利進入主頁面之後,就可以進入下一步。

4. 確認主帳戶餘額 / Check Your Main Account’s Balance

行動網路的購買分成記日型與計量型。而中華電信預付卡可購買的計量型網路方案有很多種,你可以參考行動上網計量型網頁的說明。必須注意的是,購買計量型網路時的付款方式是從預付卡「主帳戶餘額」裡面扣款。因此接下來我們要先確認一下預付卡的「主帳戶餘額」有多少。

image

在主頁面中,按左上角的選單鍵。

image

接著就會從左邊拉出側欄。裡面就有顯示「主帳戶餘額」的金額囉。如果主帳戶金額不足以購買計量型網路,請先事先價值再來進行接下來的步驟。

4. 購買計量型網路 / Buying an Internet Package

接下來我們就以4G網路中最便宜的「計量型 - 計量1GB」,售價180元,可用60天為例,來介紹如何購買計量型網路。

image

選擇「主帳購買」。

image

接著我們就從滾輪選單的左邊用上下滑動的方式選擇「計量型」,右邊選擇「計量1GB」。然後再按下「購買」。

 

這樣子就完成囉。

總共8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但按了主帳購買之後 就沒畫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mechanics Zero:

      我的很正常喔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aaiqhWWwIIg/WBrTurZOYxI/AAAAAAAC8tk/XZJHbYiuEtE/s0/2016-11-03_14-05-15.png

      請檢查你的網路!

      刪除
  2. 我也看不到購買之後的畫面

    回覆刪除
  3. 請問選擇方案之後跳出無法購買是為什麼?我的餘額是夠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