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試算表應用實務 LibreOffice Calc (第二堂):收支平衡表與通訊錄 / LibreOffice Calc Tutorial (Lesson 2): Balance between income and expenses table & Address book

image

這是我在去年5月的時候到空中大學跟同學講授LibreOffice Calc的內容。繼前一篇的基礎介面認識之後,這一堂課也從我之前分享的LibreOffice Calc萬用表格作為例子,教授同學實際使用Calc的常見技巧。希望藉此能夠更貼近大家的使用情境,達到學以致用的效果。


投影片 / Slide

我以Google簡報的檔案匯出成PPTX,再備份到以下位置:

檔案下載 / Attachments

這份演講使用到以下檔案,請搭配投影片使用:


心得 / Postscript

在教辦公室軟體的應用時有兩種方向:以軟體功能為中心,介紹軟體的各種功能如何使用;以任務需求為中心,介紹為了完成該任務會用到的功能。儘管我們大多都知道要以需求為中心,但在選擇教材的時候,也常常會陷入「到底需求是什麼」的困擾。這堂課跟前一堂不同,我聽取同學的建議,介紹的是同學可能會用到的「表格」,而非功能。儘管有些步驟過於繁瑣,同學不容易跟上,不過這堂課並沒有課程進度壓力,學到東西最重要。對大家來說,這似乎是一種比較能夠吸收的教學方式啊。

總共1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由於Google雲端硬碟的共享連結格式有所變更,我更新了這篇文章裡面的檔案分享連結。
    如果有需要的話,請重新下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