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電科技Teclast Tbook 16 Power如何修復Wifi跟MicroSD讀卡機問題:更新系統韌體 / Update Firmware to Fix Teclast Tbook 16 Power’s Wifi and MicroSD Card Reader Problems

image

最近買來了中國大陸公司台電科技(Teclast)的仿Micosoft Surface的二合一平板電腦:Tbook 16 Power,買來之後就發現常常有Wifi莫名其妙斷線、MicroSD讀卡機消失等問題。今天研究了一下台電論壇的內容,有人說重設BIOS但沒效,也有人說升級最新驅動2017 05 22後能完美解決,不過我選擇更新了Windows 10的系統韌體,這兩個問題就順利解決了。


如何更新韌體 / How to Update Firmware

image

首先,我們在工作列Windows圖示上按右鍵,開啟「裝置管理員」。

image

找到「韌體」中的「系統韌體」(更新之後被叫做Teclast System Firmware 3.16了)。按右鍵找到「更新驅動程式」。

image

選擇「自動搜尋更新的驅動程式軟體」。後面的畫面我沒有截圖了,在此用文字大概敘述一下過程。

接著它就可以從網路上下載最新的韌體資料,並且開始進行安裝。

IMG_20170608_114807aaa

這邊要注意的是,因為原本的網路卡不太順利,我們必須要額外裝其他的網路卡才能順利下載韌體。我自己就裝了一個USB網路卡來取代原本的網卡。

接著Windows會要你重新啟動。

image

重新啟動後,會進入Android跟Windows的選擇畫面,請選擇Windows。

然後系統會出現一些指令訊息。這時候不要慌,請慢慢等它跑完。我大概等了10分鐘左右它就跑完了。

跑完後會回到Android跟Windows的選擇畫面,再選擇Windows裡面進入開機。

image

這樣子就能順利讀取到MicroSD記憶卡,而且Wifi也能正常運作了。

我試用了二個小時,重開幾次,全部正常。看起來應該是沒問題了。

image

剩下的問題是:Tbook的磁吸鍵盤會不斷讓Windows從休眠中喚醒,徒增電源消耗,不知道要怎麼把磁吸喚醒的功能取消掉呢?

總共5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晚上用一用,發現電腦熱到一定程度,Wifi網卡還是會當掉中斷連線。
    真是糟糕

    還好MicroSD讀卡機現在就正常多了
    還好還好

    回覆刪除
  2. 我有同一台機器,磁吸鍵盤的部份,應該不是反覆被磁吸喚醒,而是鍵盤本身沒有凹陷而是突起,導致按鍵在吸合的時候,如果按壓到整台平板就會隨機按到鍵盤。目前的解決方法是到裝置管理員,找到鍵盤裡的五個裝置,其中有一個有電源管理選項,把喚醒關掉。這樣一來誤觸鍵盤不會喚醒,但不影響磁吸喚醒功能,提供您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我試過了,沒有用噢。
      關掉鍵盤的電源控制,平板依然可以用鍵盤來喚醒。
      而且他還是一樣可以用磁力喚醒,這跟鍵盤無關。
      隨便那個磁鐵來喚醒也可以的。

      刪除
  3. 請問可在那裡下載這個drive win10,
    及整個係統( win + android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上臺電官方論壇去找尋或詢問。
      http://bbs.teclast.com/forum-110-2.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