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圖製圖的AI外掛:Synthesys X / Synthesys X: Generate New Images based on the Original Image

2023-0114-153039.png

大家知道的AI製作圖片,大多都是要輸入合適的描述詞,再請模型根據描述詞來產生圖片。但如果我只有圖片,連要怎麼描述都不知道的話,有辦法用AI產生圖片嗎?


Synthesys X

https://synthesys.io/x/ 

Synthesys X也許是解決這個問題的一個突破口。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synthesys-x/jckigdhmponckmebbhbfenjmofkklnif/related 

Synthesys X是一個Google擴充功能。安裝之後,你只要在圖片上按右鍵,就能請Synthesys X產生類似風格或內容的照片。

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476903

電腦王阿達做了一些測試,發現風景、靜物的物件都能產生不錯的效果。但如果是有關人體或抽象的繪畫,產生出來的圖片就是差強人意,這點跟其他AI產生圖片的限制差不多。

https://www.producthunt.com/products/synthesys-x 

那麼問題來了,到底Synthesys X是怎麼運作的呢?作者並沒有介紹他的技術細節,只有給出簡單的概要。看出來Synthesys X可能是進行兩階段的分析:

  1. 分析圖片中的物件,將之轉換成文字。這是物件偵測(object detection)的領域。
  2. 以文字產生新的圖片,這就是Text 2 Image的領域。

也就是說,Synthesys X的本質其實部分跟以往我們看到的AI產生圖片很像。只是它的文字部分是由圖片來產生的。

如果Synthesys X的原理真的是如此,那我們要活用Synthesys X的話,就必須拿容易識別的物件或場景給它分析,這樣才能產生出正確且合適的圖片。


如果有Synthesys X這樣的以圖製圖工具的話,你會想用它拿來做什麼呢?

下面分享你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