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大憩賢樓豆豆屋

  • 店名:豆豆屋
  • 位置:政大校內山下校區
    image
  • 菜單:一主菜(雞、豬、牛、魚)三副菜的飯類、附湯
  • 價位:40~75 NTD
  • 座位:高峰時期不容易找到座位
  • 環保:提供非免洗的筷子與湯匙
  • 服務:要自行取餐與回收餐具

豆豆屋簡介

IMAG0075

政大位於校內的學生餐廳:憩賢樓,裡面有著許多餐廳店面,比起外面指南路上來說價位稍微便宜一點,而大量的桌椅、多台電視以及最重要的距離教室很近,都是憩賢樓用餐的優點。

IMAG0070

其中我很喜歡吃的是這家:豆豆屋

IMAG0071

販售菜單幾乎都是飯類,有雞、牛、豬、魚等主菜,再搭配三樣副菜,以及超大碗的白飯,此外還有湯。可加飯加湯。雖然有附湯,但是最近附湯只剩下便宜的紫菜蛋花湯,而且有時候還很難喝,實在不能說令人期待。

特色的是「牛排飯」是用煎的牛排。至於煎得好不好吃這點我不予置評,65元的餐點跟外面專業牛排館還是有很大一段差距,但至少便當店能看到牛排飯這種餐點的確是很少見的。

IMAG0072

點餐之後會拿到號碼牌,然後就可以回去座位,等待櫃檯叫號。因為憩賢樓人多吵雜,有時候叫號會被人聲掩蓋,要多多小心才是。希望未來憩賢樓可以在各家店上加裝號碼顯示器,這樣子會對客人來說好很多。


豆豆屋豬排飯 65NTD

IMAG0073

上圖是65元的豆豆屋黑胡椒豬排飯。豬排是用炸的,搭配三樣副菜:海帶、高麗菜、以及另一樣青菜,副菜很普通,最後淋上黑胡椒醬,下面則是一大碗的白飯。

IMAG0074

我很喜歡豆豆屋炸的豬排,有一定的厚度,炸的方式是我非常喜歡的種類(我也不太會形容這是什麼種類,但是炸排骨的種類很多,像是裹粉、炸的時間等就會有不同種類)。此外,骨頭也不多或吃不到骨頭。

黑胡椒醬雖然不濃,但是淋在飯上就非常下飯。搭配豬排的味道就很香很順口,是我喜歡這項餐點的第二關鍵。

如果運氣好的話,以前附湯還會出現玉米濃湯。早期還不錯喝,可惜近期就算出現玉米濃湯,味道也是乏善可陳。


結語

雖然憩賢樓看起來有在努力裝潢、活動時也都有對應的佈置,讓人覺得生氣蓬勃。但是看著豆豆屋從開業到現在的餐點轉變,我還是總覺得憩賢樓逐漸蕭條中。作為校內便宜餐點的學生餐廳來說,我還是很希望他能繼續營業下去。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