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JavaScript裁切圖片多餘邊緣 / Trim an Image by JavaScript

2023-0111-200159.png

雖然說ImageMagick是可以處理圖片沒錯,但畢竟要安裝工具還是有點麻煩。能不能直接在網頁就能裁切圖片多餘的邊緣呢?


Canvas影像處理 / Image process in Canvas

https://stackoverflow.com/a/12178531 

Jose Rui Santos使用Canvas標籤讀取圖片,接著用像素掃描的方式決定裁切邊界,再來就用Canvas的方法來裁切圖片即可。

這個方法的限制在於圖片的來源。一般情況下,在網頁顯示圖片不會有太多限制,但如果要處理圖片的話,圖片本身會受到CORS限制,只有同個網域或本機網址才能讀取。

http://jsfiddle.net/pulipuli/zo4m53px/ 

或是另一個方法,把圖片轉換Base64編碼,這樣就能順利處理。於是我整理了另一個例子供大家參考。

如果再把檔案選擇的input、拖曳的操作做進去的話,應該可以成為很方便的圖片處理工具吧。


你有用過什麼好用的圖片處理工具嗎?

歡迎下面推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