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Colab分享Google雲端硬碟裡的檔案 / Use Colab to Get the Sharable Link of a Specific File in Google Drive

2023-0111-015240.png 如果要分享Google雲端硬碟裡面的檔案,比起用滑鼠點到出現腕隧道症候群,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呢?


Colab

查了一下還真的有。要完成這項工作,我們有兩個階段的問題需要克服:
  1. 取得指定檔案的ID:Google雲端硬碟的操作必須是以ID為主,但一般情況下我們只會知道檔案的路徑,不會得知Google雲端硬碟中該檔案的ID是什麼。
  2. 修改指定檔案的權限,使其可以用「知道連結的任何人」的形式分享。
https://gist.github.com/korakot/9bec3d134a70aa9797e17bc0adeb6663 
第一階段的問題很簡單,可以用drive.mount跟xattr套件來解決。https://stackoverflow.com/a/58959636第二階段的問題則是要藉助pydrive套件的insertPermission()來新增權限。
https://colab.research.google.com/drive/1UM_Gl0Hr2acAqJ5KxouAROm80Z8ItfUt?usp=sharing最後完成品就是這個Colab筆記本「Share a file in Google Drive.ipynb」。我們只要在一開始的變數輸入已知的檔案路徑,執行後就取得一個已經分享的連結。
當然,這份筆記本只是作為程式開發的參考片段而已,不是讓你真的每個檔案都去設定路徑、執行、複製結果。會寫程式的人應該能夠很快地活用這段腳本吧。

你有用過Python管理Google雲端硬碟嗎?

下面聊聊你的經驗吧。

總共1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咦,我真的失憶了。

    我就記得我做過這件事情,怎麽後來就忘記了呢orz
    留個記錄總是好的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