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定時電源插座 / Plug Timer Socket

2023-0119-083041.png

最近我又重新發現了某個生活小物的好用之處。

那個生活小物就是定時電源插座。


類型 / Types

定時電源插座主要分成兩個功能:

  1. 定時通電:可以預約開啟某些電器,例如電鍋開始煮。
  2. 定時斷電:可以讓某些電器在一定時間內關閉不使用,例如電鍋不要保溫。

定時電源插座由簡單到複雜可以分成四種類型:

  1. 簡單倒數:倒數到一定時間後就自動通電/斷電。通常會設計成倒數計時的時鐘,或是只顯示要倒數的時間。
  2. 單日時段:設定一天裡某些時段通電、某些時段斷電。通常會設計成大圓盤旁邊有多個開關,每個開關個別代表不同時段。
  3. 週間時段:設定一週裡某些時段通電、某些時段斷電。因為週設定比較複雜,通常會做成在液晶面板上顯示資訊,按按鈕控制的樣子。很像是在操作電子錶。
  4. 智慧開關:除了可以在APP上設定時段來控制開關之外,通常也可以與其他感應器連動,或是搭配語音來控制。通常本體不具備設定功能,要設置必須仰賴手機。

2023-0119-083150.png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MAL6M-A9005D5SA?gclid=Cj0KCQiA1ZGcBhCoARIsAGQ0kkqjLs-zEYRsS80VaNOGK2g0-ukspvo5GpiXKbmraK_OpdwDvEif3psaAtaoEALw_wcB

我家是買2的那種。圓盤上密密麻麻的按鈕,每次都讓我感到困惑。

後來我買了個1的倒數計時,但買了之後就一直擺著沒用。

直到最近忽然又發現了定時電源插座的好處。

  1. 控制電鍋:前一晚把早餐放到電鍋去,早上自動開始煮,起床就能享用早餐。
  2. 控制浴室電風扇:洗澡完浴室太溼了,我需要開著循環扇讓它風乾。這時候只要設定吹個2小時,就不用特別還要記得關電扇了。
  3. 控制暖爐:睡覺前開啟暖爐就好,睡著了就不要一直開了。


這樣一想,定時電源插座可以用的地方還真的很多呢!

https://youtu.be/OlXcVOnx9Ig 

查了一下,定時器的教學意外的很多

這...表示其實大家都不太會用嗎?

https://alliecheng.pixnet.net/blog/post/347528153-%E5%AE%9A%E6%99%82%E5%99%A8%E5%A5%BD%E8%99%95%E5%A4%9A%E5%A4%9A%EF%BC%8C%E7%AF%80%E8%83%BD-%E7%85%AE%E9%A3%AF-%E9%98%B2%E5%B0%8F%E5%81%B7 

關於定時器的更多介紹,可以看看艾莉媽-草頭艾,草頭莉的blog喔。


你有用過定時電源插座嗎?

你是怎麼用的呢?

下面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