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工作日誌

12月 30, 2005 1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簡稱國科會),這是一個國家等級的研究中心。我現在幫老師做的計畫,便是屬於國科會計畫中的一部份。

跟商業活動不同,國科會的計畫都較屬於學術性。就我跟老師今年的計畫的感覺,是覺得老師將重心擺在「內容」,而非「華麗的外表」。

老師今天跟我提到了國科會有著「獎勵大專生申請國科會計畫(大概是這樣的意思)」這個途徑。即使是大學生,也可以申請國科會計畫。即使是個較為小型的計畫,卻也可能會有經費,更重要的是,對未來的推甄會有很大的幫助。

老師建議我計畫的方案是在於「提升教學討論區品質」這個範圍內。因為我在討論區當中設計了「回應誰誰誰的留言」的功能,使得這個討論區有了更深一層的意義。我本來只是純粹地想模仿BBS等討論區,這個是一種還算蠻常見的功能,不過在老師眼中,卻有著可以凝聚討論力量的意義。因此老師建議我可以去往這方向撰寫計畫書,而這個討論區便是我已經在研究中的半成果。

我個人呢?當然是帶著感激、樂於接受這個建議,就如傳聞一樣,林老師樂於提拔新人果然是名不虛傳。

在去年徐學姊有試著去申請這個計畫,計畫的申請方式可以詢問學姊。計畫的撰寫方式,基本上就是一個小論文,從緒論、研究問題、文獻分析、研究方法。老師提示我可能會比較需要一些文獻來補強我研究的重點,可以到專業的資料庫去尋找關於「Computer-Mediated Discussion(Communication)」的資料。這方面可以請教黃學姊等研究生,這是他們的本行(笑)。申請截止日期大約是在明年(2006)三、四月,因此必須從現在開始構思、並在寒假期間確實地去完成,一邊與老師討論、修改。

嗯,又多了一個大報告,加油吧!


呼哇哇~~感覺越來越像是在做研究了,果然有心就會自然往這方向走啊@@"

我剛剛上去國科會尋找了一下,是有找到些東西,但我打算先將之暫緩。這件事情就先記在這邊,報告先完成吧。

總共1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フレーフレー プリン
    ファイト ファイト プリ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