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OG]社團 - 輔仁大學動漫電玩研習社

4月 01, 2006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本社以研究動畫、漫畫、電玩遊戲(Animation、Comic、Game,簡稱ACG)等多種藝術性創作為宗旨的社團。不時舉辦書展、漫畫教學、動畫放映、動畫OPED放映會等活動,有時甚至會邀請ACG界領域中的知名人物、漫畫家、作家等人演講。每年都在台北地下街舉辦電玩大賽,在同好間甚為知名。

布丁於大二(2004年)時擔任本社的文書一職,負責社上所有文件、公文等處理,同時也是社團電子公佈欄(輔大資管藍色精靈中看版《ACG_club》)的版主。某天與社員聊天時隨意開口決定舉辦動畫OPED放映會,在之後便投身於動畫、遊戲影片之擷取,影片格式之編碼,以及類似KTV的字幕製作等研究,並舉辦多場製作成果的動畫OPED放映會,受到眾人讚賞,遂成為社團每學期重要活動之一。大三(2005年)時,因興趣及專長之故,職位改為動畫組長,負責社團多場的動畫放映,也繼續擔任動畫OPED放映會的負責人,為動畫OPED放映會的製作寫了網頁點播單、字幕檔製作程式Timemark to SSA,以及不少技術教學。

(撰寫日期:2006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