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評論]Free Host, Share Webspace

4月 09, 2006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網路空間難求?這是什麼時代的抱怨啦?現在的網路空間可是好找的很:如果你要擺文字,免費的Blog(就像我現在在用的Blogger);要擺圖片,免費的相簿;影片呢,有Google Video;總之,現在有什麼要擺的,哪裡找不到空間啊。不過,你還是會有那種超大檔案要找個空間擺,這種大檔案又可能會因為不合法,所以不能擺在學校空間裡面,而且你可能只想要短時間發佈,過段時間後就自爆。光是超大檔案這點,上述幾個地方就都擺不了了。相簿、Google Video的還會修改你原本的檔案,增加不少供人下載麻煩。

這邊來介紹這種網路空間,spread-it.com。免會員、單一檔案最高500MB、14天後自動刪除。進入網頁之後,他會要求你選擇上傳的檔案、輸入密碼、檔案敘述、你的電子信箱位置,然後就可以進行上傳動作了。上傳完成之後,他會給你一個下載網址,你的信箱也會收到下載網址及刪除檔案的網址。接著你可以把這個下載網址給別人,讓人輕鬆下載。他的伺服器空間是屬於可執行的權限,所以你也可以把網頁、音樂檔等等檔案直接連結,十分好用。

上傳介面

上傳完成之後會顯示下載網址

下載網址顯示的廣告網頁,按下Download便可下載

電子信箱中也會收到一份下載網址與刪除網址的備份

當然,你可能會疑惑,他提供讓人使用免費的網路空間,他到底怎麼獲利?不過你也可能從上圖中看到端倪了,在下載的網頁裡,有著許多他們的廣告:這意味著,只要有人要下載這個檔案,就一定會看到他們的廣告。就這點來說,這家公司不太及格(笑)。有其他類似許多網站,他們下載介面廣告一堆,讓使用者很難直覺地去找到下載的位置。還有的會強迫你看他們的廣告30秒,然後才會給你真正的下載網址。也有那種轉了好幾個網頁,等了好久的讀取時間,才找到真正的下載位置。甚至有的會修改你上傳的檔案內容,直接把他們的廣告附在裡面。我挑了好幾個網站,終於找到這個雖然不合格,但是下載畫面十分乾淨,也非常好用的網站。

大空間搭配學校網路快速的傳輸速度,要傳什麼違法檔案就全都不怕了,貼圖區全部這樣玩就好了。順帶一提,如果你是合法的檔案,最好是自己做的東西,你還有Creative Common這個好地方喔。


  • spread-it.com
  • 0rz.net:縮短網址
  • Creative Common:供人免費使用的授權條款,你可以擺在你自己的作品上讓你看起來專業得像個創作者
  • Internet Archive:什麼都可以擺,空間、流量、天數都沒有限制,但是要留下你的聯絡方式。基本上是擺合法的東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