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輔漫]桌上遊戲介紹

5月 03, 2006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桌上遊戲 Board Game

什麼是桌上遊戲?「大富翁」就是其中的代表。桌上遊戲適合多人參與,簡單且生動的遊戲規則,運氣與技巧的綜合應用,讓朋友與家人在玩樂競爭中增進感情。桌上遊戲約於20世紀初在歐美變得普及,二戰之後德國出版了許多精美的桌上遊戲,在歐洲蔚為風潮,成為社交休閒與家庭娛樂的來源,統稱德式桌上遊戲。台灣由新天鵝堡德國桌上遊戲代理並翻譯了許多遊戲,降低了入門的門檻。而且北中高都有不少桌上遊戲的教玩聚會場所,例如位於台大旁邊的女巫店,週末還有現場教學喔。

桌上遊戲入門可以由德國年度遊戲獎開始,也有幾種玩家推薦的經典桌上遊戲,在這邊列出三種:

1. Carton「卡坦島」(遊戲人數3~4人,遊戲時間20~40分鐘):產資源、蓋建築,看誰是卡坦島上的大財主!

2.Bang「碰」(遊戲人數4~7人,遊戲時間20~40分鐘):紙牌遊戲,罪犯與執法官對決,你要站在哪一邊?

3.Take 6「誰是牛頭王」(遊戲人數2~10人,遊戲時間5~20分鐘):分秒必爭的紙牌遊戲,看誰出牌最幸運,可以逃過第6張牌的魔咒,拿到最少的牛頭。

現場教學活動

本成果展將於5/16(二)、5/17(三)及5/19(五)中午12:30舉辦桌上遊戲卡坦島的教學,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