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資]推甄用文件籌備草稿

國中推甄是考試,高中推甄拿不到名額,大學好像總算可以來好好準備推甄看看了。

大致上要準備的東西有:自傳、履歷、作品、讀書計畫(未來成長的目標)。

自傳好寫,重點是在於要呈現的是哪方面的自己,Blog上面那篇應該已經可以說明,不過似乎又與履歷的內容相重疊,這該如何取捨好呢?

履歷也很簡單,主要是列出在大學做過的事情,跟老師那些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比起來,我的履歷只能說是小咖一位吧XD

作品比較頭大...作品可以分成四個部份:個人研究(國科會計畫)、助理工作(林老師與李老師)、課業作品、興趣作品(社團的與個人興趣做的)。這部分因為內容龐大,整理起來也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想到就懶啊...

讀書計畫的部份,我想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對於自己的未來依然是茫茫然地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就當作被騙也好地,我就以前往包含設計在內的創造者工作為目標前進吧,總是會有機會會碰到專案管理的。

小時候,我爸媽偶爾會告訴我未來該走什麼方向,不過大部分都是關於價值觀、人生態度上的指引。到了現在,即使我還是不清楚我的未來到底會變成怎樣的人,那也沒關係,就算現在的自己做不到也無所謂,往自己想要成為的那種人為目標地前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