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我自己選擇的方式...

9月 01, 2006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1.

被甩的人會覺得自己被甩得很莫名其妙,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2.

我們的分手只是因為我們彼此價值觀與相處模式的不適合,並非只是我單方面的問題。

3.

我沒有遵守對自己的約定,沉不住氣地用辯論與氣勢的方式辯倒對方,取得對方的讓步。

4.

最後,我們取得了對彼此都比較可以接受的協調。

但是,我卻不能忘記自己,選擇了用這種方式談事情,所必須負擔的責任。


指出別人錯誤的方式有很多種,雖然對每個人來說可能會有不同的方法,不過我覺得大抵都不超過點到為止即可,剩下的是要對方自己去想辦法改進,這樣是比較好的作法。

相反的,用近乎言語暴力的方式使對方屈服,是再怎樣都不應該贊同的事情。

既然我今天選擇用這種方式進行溝通,那麼,我在一開始就喪失了自我原則中的正確性。這種方式不應該被原諒,無關立意是非、結果好壞。對這種行為的認可將隱含著下一次再次發生的可能,這是我不樂於見到的事情。

我不喜歡這樣對待別人,因為同樣地,我也不希望別人這樣對待我。

今天的所作所為,我應該要負起責任,清楚且明白地承認自己的錯誤。並以此篇督促自己,以後不論是對誰,尤其是對自己非常重視的人,都不應該這麼做。因此,我必須要承擔起道德的十字架,降低自己的資格與評價。

然後,為被自己傷害的人,至上最深的歉意...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總之,據說失戀會讓人成長,恭喜你從初戀畢業了。

    回覆刪除
  2. "...我必須要承擔起道德的十字架..."
    ↑沒這麼嚴重啦...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