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聖誕樹信箱的近況報告

12月 22, 2006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今年的聖誕樹還蠻熱鬧的呢,跟之前比起來多了好多卡片XD 祝大家聖誕快樂啊!

那麼跟上次一樣地,就來說說近況報告吧。

研究所終於考完了,然後就可以輕鬆等畢業了...才怪。首先是質性研究、讀者服務這兩大期末報告,想到就覺得頭痛。主要問題出在質性研究的期末報告,要把問題重新修改之後,提給老師詢問是否可以執行,然後再去蒐集資料,進行分析。距離報告剩下兩週,我現在連問題都還沒弄好,我在幹麻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最近為了這件事情常常失眠,壓力很大。

另一個就是國科會計畫,隨著質性研究進度越上越多,我就越來越覺得自己之前的資料蒐集方式充滿了問題,這種問法問到的資料,真的可以用嗎?二月底結案,顯然地是叫我這個寒假不用想要玩了,真是充滿歡樂。林老師還想要把我的研究結果投到研討會去,聽到的時候讓我自己嚇了一跳,老師還真的蠻為學生著想的,可是這種東西別說拿出去了,就連結案報告能不能順利完成我都不知道。老師這種充滿自信的態度就某方面來說也算是壓力,還有經費已經用到底了也是另一種壓力。

結果雖然推甄結束了,但壓力一點都沒有減輕嘛。

推甄的方面,沒想到政大的陳老師已經傳話過來,說如果有意要唸政大的話,那麼寒假就得開始meeting了。多虧陳舜德老師在系上的宣傳,已經有學弟妹來跟我要傳說中的投影片了。不過這個投影片也是在許多人的建議之下做出來的,其中老師也給了我不少意見,讓我獲益良多,稱讚這個投影片也是間接地稱讚老師自己吧。

天啊,好像一下子就從普通大學生晉升到研究生的感覺,不過我也很清楚自己還嫩的很耶,越來越慌了。


來說個關於這個Blog的題外話。有沒有人會覺得從首頁看到那個「(繼續閱讀)」的切字,有時候就剛剛好就落在那一段結束上,切的真的很神呢?我就這樣覺得,可是那明明是自己寫的程式,怎麼連自己都忘記我怎麼寫的了XD

接下來連續三天的聖誕假期,先想辦法把讀服完成,然後週一就跟朋友們去走走、散散步,看看夕陽,順便懷念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