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資]輔大圖資口試心得

「我們已經對你很熟了,所以也沒什麼問題好問題,你這樣就可以了。」於是我就這樣子結束我的口試,時間大概才七分鐘左右。


今天,12/20(三),是輔大圖資研究所的口試審核。從昨天開始,助教們就在準備今天要用的蛋糕、茶點,隆基也交待我要把系上的筆電好好整頓一番,讓口試能夠順利進行。整個系上如臨大敵的緊張氣氛,讓我自己也不禁緊張了起來,投影片改了又改(其實也只有改細節...)、自我介紹練習了又練習(騎車的時候無聊自己講給自己聽...),最近胃痛的情況也漸漸明顯起來,看來情況頗糟。早上還在黃元鶴老師課上跟老師說這題我不會作,下午就要看老師了,這感覺很微妙。

中午本來要回宿舍補個眠,不過因為下雨,買了便當之後就到系辦坐坐。看著助教們拿著東西來來去去,以及工讀生桌子上貼著大大的「報到處」,不知不覺也開始興奮起來。「啊,好有要口試的緊張感喔。」想起那時候去政大,他們也是這樣子忙碌地準備吧。接著考生都陸陸續續地來報到,除了日間部的我與央晴,還有圖資夜間部的學生,然後其他學校的學生,人數不多。衣著方面,大部分女生穿著衣服都有打扮過,還有穿著西裝的女生,只是我心想那不是管理那邊的口試裝備嗎?(笑)班上的央晴倒是一般打扮,沒有像上次政大的正式;男生則是一律西裝正式出擊,還人人一台NB (有的沒帶而已),甲乙丙組都是這樣,真威。相較之下,我還是政大那時候的同樣裝備,換了條比較正式的皮帶。然後還是忘記要整理頭髮,不知道有沒有膨起來,本來應該要找個人問說:「這樣子如何啊?」不過不知道要如何開口,忘記就算了。因為我是倒數第二位進行口試的,前面這長時間的待機期還蠻難熬的,這之間好像壓力越來越大,胃痛的現象越來越嚴重。

其他零散的事件就懶得再提了,我想大家比較有興趣的應該是口試的內容吧。這次口試的審查老師跟我在輔大口試前攻略準備寫得差不多,只是鄭恆雄老師在乙組、林麗娟老師到甲組去這點不同而已。當然,丙組的老師是很確定了,一進門就看到熟悉的三位老師,尤其是早上我還在上她的課的黃老師,以及計時與錄音的兩位學長姐。

隆基助教幫我弄好PTT投影片(其實我也可以自己弄啦,不過這應該是公平起見吧)之後,我就開始簡短的自我介紹。介紹的內容就跟之前我的投影片差不多,只是緊張之下就有點吃螺絲,整個時間也大概不到六分鐘,連鈴聲都還沒聽到就看到結束畫面了。接著是老師們的發問時間,老師們笑了笑,由帶頭的吳老師先恭喜我考上政大,然後要問的問題也是大家一再詢問的:「你都考上政大了,那你會來唸輔大嗎?」

在這之前我必須要感謝宏偉學長給我的靈感,不然我可能答的很膚淺:「會啊。」看到這邊應該蠻多人都很訝異吧,會啊,我會去唸輔大。在口試時,我把我在輔大的優勢解釋了一番,當然,除了學習上有很多優勢之外,輔大也還有些讓我在意的事情.....總之就是這樣。簡單回答之後,接著老師的話就是這篇文章的開頭,然後我在輔大的口試就結束了。


想來其實還蠻歡樂的。吳老師從大一帶我到大三,我一直是老師課堂中第一位弟子,也非常喜歡老師上課的內容,儘管考試成績不是頂尖的;陳老師則是我在作業系統之後越來越熟,老師也會比較喜歡有能力的人吧;黃老師的辦公室在準備的時候,還是我跟隆基助教一起去弄的,現在上的系統分析,我也跟老師很熟呢。大概是真的太熟了,我天天待在系辦,天天都會碰到老師們,該聊的也都聊得差不多了,所以就真的沒什麼問題問我了吧。聽說甲組的央晴那邊,高老師還會跟她聊天呢。

晚上老師開完會我又遇到了吳老師,老師誇讚我口試的時候講的很好,這樣子在台大的話也一定沒問題的,聽了還蠻欣慰的。也許是到口試的時候才表明出我想待在輔大的想法,讓老師們很高興也說不定,這也算是一種策略的應用吧。另外,我還真的蠻喜歡輔大圖資這個像家一樣的環境,很捨不得老師、助教、還有大家啊......

總而言之呢,我的推甄活動終於結束了,成果似乎也不錯,目前戰績是政大圖檔所榜首,輔大應該也是手到擒來吧,1/9放榜就等著瞧囉。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