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況報告

3月 30, 2007 6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最近幾天忙下來,身體好像又變差了。今天早上的頭痛像是在象徵什麼似的,現在後腦杓像是僵化般地塞著。下午去了亞東醫院複診,醫生認為鼻涕變淡是康復的跡象,我這樣子是鼻竇炎加上重複感冒,所以才會拖這麼久。拿了第十次的藥,520元,好貴。

感謝老師不斷地催促,國科會的結案報告在挑戰壓力極限的情況下勉強趕出來了。不過,不論是研究方法,或著是結果的信度、效度上,都有很多令人無法滿意的地方,心有餘而力不足啊......總之,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是放了下來了。

系統分析的DFD也是在半知半解之下作了出來,老師提示了我去看課本的部份,才發現DFD要求的層次其實比預想中的還要大很多(聽課的時候還沒意識到)。不過,看起來很有趣呢,僅僅只是用流程圖就可以敘述整個系統的這種技術,siroma聽了也會很感興趣吧。

政大的計畫網站也順利完成了,最主要是卡在找XOOPS樣板的地方,沒想到不是在templete、不是在資料庫,而是再另一個資料夾當中。多虧了Dreamwaver的原始碼搜尋功能,附帶一提,我現在也改用Dreamwaver 8了,一些細節改進讓人用起來更便利了啊。接下來就是週五的進度報告了,好,加油。(希望到時候喉嚨還可以講話......)

因為報告大致上告一段落了,最近開始整理起5A的電腦。果然摸電腦才是我的本行啊,這種安心與實在的感覺真是心曠神怡,就算是要把36台電腦一一找出問題、好好整修,做起來也是很快樂。特別是整理到每次都會出問題的那幾台電腦,得上Google找解答來補充自己電腦知識的不足,這種挑戰特別有樂趣。


接下來來聊聊這段期間的一些事情。

系統分析的報告,自己小組的報告內容我不是很了解,反而比較了解另一組的報告內容。還蠻汗顏的,之後得好好加油了。

在5A寫報告的時候,看到其他人都是小組討論,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寫著非得自己才做得了的報告,不免有點落寞。這也是獨立作業的缺點吧,很容易就喪失動力了。

這次的結案報告真是讓我抗壓的經驗又增加了不少。報告寫完之後,腦袋還是完全無法平靜下來,加上隔天一早4點起來繼續趕系統分析報告,這段期間幾乎都是呈現兩眼無神、身體直接反應的狀態。其實我多少質疑這次感冒是不是壓力造成的心理因素,不過報告做完了的昨天跟今天感冒又漸漸地變嚴重,看來還是身體的因素啊......

說到感冒,身邊越來越多人也感冒了,連某個自稱笨蛋的傢伙最近也身體不舒服。感覺上,好像是我傳染的緣故,真糟糕啊......

團體與個人的學士照都拍完了,得感謝排班的負責同學,統整及安排過程意外不斷,真是十分辛苦。話說拍團體學士照的時候,會拿繫紅緞帶的白紙筒當作畢業證書的小道具,但是那個紅緞帶,怎麼看都會讓人聯想到地獄少女中詛咒人偶的怨念紅線,一不小心扯掉紅緞帶的時候,都會期待一下穿著黑色水手服的闇魔愛會不會突然出現在某處。

學士照拍完了,也快要畢業了...就這樣子分開了嗎...


結案報告之後呢?

接下來就是春假了,想出去走走,可是還沒想到要幹麻就是。難道真的要在艾爾琳踢殭屍踢到日夜顛倒嗎?這樣太可悲了點。還是想辦法出去走走吧,嗯。

總共6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我的大專生國科會計畫是要26日交
    所以之前一個多月過的真的是生不如死的生活
    不過都怪自己時間沒有安排好XD
    這次讓我學到,之後碩士班的論文要做訪談的話
    千萬不可以在論文結案前一個禮拜才做
    ORZ
    保重身體啊
    下週又要變天了....

    回覆刪除
  2. 我是自認自己的研究方法漏洞百出啦...
    認栽了...

    不過一個禮拜前才訪談,你也太猛了點XD

    回覆刪除
  3. 我倒是比較喜歡孤僻的寫作業 冏>

    回覆刪除
  4. 布丁..我覺得阿...像你這樣的忙碌...
    要顧好身體是必須要以保養為前提...
    所以定時補充維他命才是第一選擇..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