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經半年沒跟爸媽要錢了

7月 05, 2007 4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給那些偶爾還會來看這個Blog的讀者們,早安。從一個月之前,我就很想要好好地寫一下研究的進度,以免愧對了這個Blog的標題。

之前因為Gmail篩選器設定錯誤,導致大家的comment都會被忽略掉,以致於忘記去回應。現在改回來了,大家的comment我都會立刻看到喔!盡量來留言吧!


話說回來,這標題很怪,對吧?

刷完存簿之後,我常常覺得是不是有長腿叔叔在默默地支持我呢?上次跟老媽聊天的時候才發現,自從上個學期繳完學費之後,還真的沒再跟家裡要過錢了。所以說,一定是長腿叔叔在幫我吧。

實際上,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然是有在打工賺錢啦。7-11?麥當勞?還是接CASE?好像都不是,我只是待在實驗室或電腦教室裡面,寫程式、碰電腦而已──老師的教學助理,這就是我的打工。

不過別太期待這會有多少錢,這讓我想起幾年前親戚們在比較自己孩子賺得錢多少多少,老師那邊給的錢就總是比不上當家教的薪資。但是附加價值還不賴,不是嗎?

所以這位長腿叔叔其實就是我自己啊?好像電影小說的情節,這樣想好像還蠻有趣的。(雖然我的腿也沒有多長,打個燈好了)

好,繞了一圈,我們回到主題吧。


我現在待在台北的親戚家,還是有點不太習慣。

畢業了,也放暑假了,可是我還是天天跑學校,真是「充實到不行」的生活啊。

這兩週的meeting因為口試而暫停,這週又要幫忙研習班而meeting請假,只有跟實驗室的大家見了一面,但是才一段時間沒看到大家,突然就變得有點懷念。不知道那位學長的paper完成了沒有,學姊的實驗結果順利嗎?這樣一講,也忘記恭喜學長姐考上博士班了。

這兩週主要都是待在政大所上,上週有IASL的籌備會議,這週則是有研習班要來幫忙,接著又是頂尖大學計劃的會議,行程十分忙碌。政大活動也真是多啊,三不五時就是研討會、研習班、演講的,讓人眼花撩亂。我也應該稍微節制一下,畢竟體力跟精力有限啊。

當然,輔大那邊該交接的事情也有在進行。系網的交接因為卡到結帳與大考,還在找時間。對學弟LE505雜項交待完了,也託付了一些我尚未完成的工作。不過學弟要打工也很難抽出時間,這還蠻讓人困擾的,明明是暑假的,學弟怎麼會這麼忙呢?(←沒資格講話這種話的人)

除了正事之外,也排了些時間去找找朋友吃飯、聊天,然後唱了歌,也騎機車到處晃了很久。7月底的FF10也會去幫忙企業攤,聽說杉田智和要來,看來這次也會大暴動吧。


早上的研習班第三堂課,我寫這篇已經寫了一個多小時了。

田老師講的真的還蠻有趣的,不愧是教育科技系的老師,教學很有技巧,讓人印象深刻。所以我還是專心聽課好了,大家下次再見。

總共4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當學生很幸福!!
    在學校工作也是唷!!

    要好好把握 Q_Q...

    回覆刪除
  2. 是長腿舅舅在幫你阿!

    20號回來請載我去看相機 我想買像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