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亞都卡拉OK感想

7月 04, 2007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繼前面介紹亞都的文章,7/2,週一晚場,我跟社團、網友們一起去亞都歌唱。

6點到的時候,螢幕正在播放庫洛魔法使的OP3「プラチナ」,真是非常感動。原來是有些朋友下午就已經先進來了,不過他們有些留晚場交通會不方便,最後只有竹竿留了下來繼續跟我們唱。

在他們離開之前,他們聊了很多下午場的經驗。亞都是年紀比較大的歌友的表演場,唱的歌都是老式的日式曲風(可以想成台語老歌),但是這些歌曲可是非常考驗歌喉跟肺活量的,而這些歌友的實力也都十分深厚,讓我朋友唱的十分汗顏。

另外就是卡拉OK的機型搞錯了,所以歌曲編號都要重找,很多練的歌結果都沒有找到,有點遺憾,但其實已經相當地多了!

然後阿姨幫我們準備了飲料跟餅乾,飲料都是可以續杯的,我們點了非常甜的枸杞茶還有熱咖啡,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直接喝白開水。餅乾就比較少,不過我們也不太吃,最後還有西瓜跟芭樂的水果,一樣是不多就是,反正有水就夠了。

7點的時候DJ阿姨就準時幫我們開場,當時客人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另一位阿姨,點歌的只有兩人,所以一開始我就上去獻醜。拿到麥克風的時候嚇了一跳,亞都的音響設備可說是真的很棒,細微的音調都可以展現出來,讓平常都是拿上課用麥克風的我十分驚訝。不過自己肺活量及音調不足的弱點,也被很明顯地露了出來,真的是越唱越心虛。

後來人陸陸續續地來到,那時候晚場的老歌友不多,約10人不到,可是大家的歌喉都好棒,儘管歌曲都沒有聽過,但是那種優美高昂或渾厚沉穩的聲音都讓我十分感動。相對的,我們年輕一輩的唱功就顯得虛弱許多。

這可能是因為我們都唱「喜歡的歌」,而不是「適合的歌」。而且因為不常唱歌的緣故,沒有升降KEY的概念,老是女歌男唱的,就真的很悽慘,簡直是來亂的。

老歌友們大多都是來練歌的,有些人一首歌點了許多次,也有自己準備卡拉OK帶來練,而且專心聽別人唱歌,不管好壞都會拍手鼓勵,這種唱歌的禮貌我覺得很直得敬佩,讓本來是想來玩玩的心態有了不少改變。

漸漸地,其他人都離開了,只剩下我們這群人,最後的一個多小時,我們就像是包場一樣地盡情歡唱。我們所有人都唱到12點結束才離開,還有不少人寧願沒車也要唱到最後,精神可嘉。把所有人送回家之後,我3點才回到家,真是又累又開心的經驗。


之後我們幾個把亞都推薦給其他朋友,有不少朋友都反應想過去、開始約人,推廣有相當大的迴響。不過我也擔心年輕人的湧入是否是會打擾那些老歌友們的興致,希望大家多多注意禮貌喔。

至於我們自己呢?當然是要先把歌練得好一點,下次再去好好唱歌囉!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想請問一下,亞都的機型是? 

    回覆刪除
  2. 好像是Super BeMax
    詳細介紹我有做修改http://pulipuli.blogspot.com/2007/06/okark.html
    這邊有一些動畫、遊戲的歌單:http://homepage1.nifty.com/yottoide/newsong/new_toei.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