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低速雲霄飛車──貓空纜車搭乘感想

11月 25, 2007 ,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貓纜自夏天開通以來已經數月,經過了颱風、地震等多次停擺事件,至今仍不減人們對它的好奇心。

這週我有圖檔所大出遊以及輔漫社團出遊,剛好都選擇以搭貓纜進行,於是乎我就在這週內連續搭了我的第一次跟第二次貓纜。本回感想是以第一次搭貓纜時的照片為主。

2007年11月21日星期三上午10點55分1秒,貓纜前的紅龍分隔線已經有三排站滿了人龍,我忽然開始懷疑今天到底是不是非假日。然而事實證明,週六社遊時排隊的長度,則是照片中的兩倍。

我不知道是不是旁邊就是動物園的關係,這條路上的遊覽車非常的多,當然,從遊覽車下來特地來坐貓纜的人也不少。

從外面玻璃窗上貼著的票價來看,坐到貓空總站需要50元,來回則是100元。雖然這樣比較很奇怪,但這足以騎摩托車上下來回三次的油錢吧。

另一張海報,宣傳著貓纜的可靠性,但是這可靠性老是被媒體不斷抨擊。而且我相信海報這種寫法,幾乎沒幾個排隊的人看得懂它是什麼意思。

剛剛看到很長的列隊,到我排到門口之前,其實也不過花了五分鐘左右而已。其實照一般的載客量來說,貓纜是不需要這樣排隊的。然而大家都把它當作觀光景點來坐,最後演變成得拉紅龍來整隊,原本的用意都改變了。

讓我介紹一下,這位可愛的工作人員是進門後第一關的守門員。什麼意思?在踏上手扶梯之前,你還要再等一段時間,以免排隊人數過多。

貓纜動物園站有四層,就是要你排四次的意思。雖然佩服他們的控管方式,但是這樣排的確是很考驗人們的耐心。

四樓,你看到的還是一堆人。讓我們看看照片上的時間紀錄,到目前為止已經花了二十分鐘了。果然,門外只是表象,裡面排隊才真是花時間。

好吧,至少來到四樓可以遠眺景色,這是讓人覺得開心的地方。

靠近貓纜了!眼前看到的這個捷運常見的出入口並不是真正的出入口,要從右邊在繞一下才會到,不知道為何是這樣設計。

真正的出入口,隨時打開的團體票出入口表示有很多人是用團體票進來的。這層樓的工作人員特別戴著口罩,其他人卻沒有,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在排進貓纜之前,再讓我們眺望一下遠方的景色吧。

喔喔喔!來了來了!

巨大的機械構造,身為男生通常都會對這個感到熱血十足吧。

終點(?)就在前面了!

這張照片很動態,因為貓纜是邊轉邊坐上去的,他不會停下來等你喔。還好速度很慢,老年人上去也不成問題。

搭上貓纜之後往後看。有沒有感覺到玻璃霧霧的差別啊?

風さそう木陰に俯せて泣いてる......プリン、行きます!

窗外景致...反正就是樹樹樹樹樹。

但這種角度,可就不只是樹了。這裡不是遊樂園,下面沒有籃網喔。

再來一張,有沒有像是在看衛星圖的感覺啊?

打開的氣窗。貓纜上是沒有冷氣的,溫度調節只依賴天氣。最近天氣陰陰涼涼的,貓纜內坐起來也頗為舒服,但也不是不能體會那些夏天來坐貓纜而形容它為烤箱的乘客的心情啦。

貓纜串一串,我很喜歡這種景色。

支撐點,整條路上有許多這樣子的支點,經過的時候貓纜會稍微抖動,有點恐怖。

好會撞上去的感覺!

貓纜中間會轉彎喔,圖中為轉彎的地方。

我一個人搭乘的時候,是與另一家人共乘一車。成員為兩位社會人士的姊姊,兩位小妹妹,以及一位膽子很大的老婆婆。小妹妹們一直望著窗外,十分興奮,讓大姊姊要拍照的時候都得說謊騙她們,她們才會轉過來。聊天的時候得知他們是從台中來的,是同鄉呢。

「請乘客不要在車內站立、晃動...」廣播忽然從天花板的喇叭發出聲音,嚇的小妹妹們安靜了一陣子。

窗外,霧霧的,雖然看不清楚,但也換來了涼爽的舒適感。

這邊算是文山區吧,可以找到政治大學的綜圖大樓喔。

遠方是六張犁,我不久前才去過的。

搭了好久卻才只搭到指南宮站。貓纜共有四站,個別是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貓空總站。到達指南宮站約花了二十幾分鐘。入鏡人物是同車的老婆婆,右圖則是指南宮。

再搭一下子,總算到了貓空總站。貓空站附近吃飯都不便宜,而且好吃的似乎不多,本來那家人還想說要請我帶她們去吃飯的,最後還是在站前揮手道別了。


週吃完飯之後,回程又是搭貓纜。六的時候,人群是現在的三倍之多吧。

借用吾友某誠的相片一張XD 大概是這種震撼感

照片也都貼得差不多了,本回的感想就到此為止囉。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