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年樓夜留記事

4月 03, 2008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所以說......要讓虛擬機器在開機時跟著啟動的方式有幾種.......」

我一邊等著蓮蓬頭的冷水變熱,一邊檢討晚上的研究進度。

「最好的方式是像AppServ一樣,用NT Service的方式啟動。如此可以省去登入或是登出時會把應用程式關掉的問題。」

「這些工具大多要收費,唯有DynaSvr是免費的,但卻是簡體字。」

「剛剛用Instsrv.exe與Srvany.exe將程式轉為服務也開不起來,是不是要繼續研究好呢?」

「後來改用自動登入,再設定登入時開啟虛擬機器,但是卻一直失敗,必須得要手動登入才會啟動,這是Windows 2003的問題嗎?」

「不過自動登入的方法比較簡單的感覺,要寫說明的話,也是比較容易的吧......」

不知不覺地,蓮蓬頭流出來的水已經冒出了霧氣。伸手觸碰,嗯,夠熱了。

「好,洗澡完再努力吧。」


半夜一點半的百年樓,三樓跟二樓偶爾會夜留的老師們也回家了。

讓人感到溫暖的街燈,詭異綠光的逃生燈,發出不明聲響的飲水機殺菌,剩下的就是自己穿著拖鞋走路的拖地聲。

「嗶。」打開實驗室的門,我又回到了這個空間。

放好盥洗用品,忽然有感而發,來寫寫Blog吧。


這樣子地,晚上留在實驗室裡面洗澡、過夜,不知道已經多少次了。

一開始還會害怕半夜那個玻璃門會不會飄過不明白色物體,然而就連白天活動的人都沒幾個會來開的門,到了晚上也不會有人會想打開他的。

自從買了氣墊床取代巧拼之後,睡在這邊的次數大為提高。友人阿誠甚至開玩笑地說,其實宿舍只是倉庫吧。後來帶了睡袋過來鋪著,連學姐也說看起來很舒服的感覺。

這樣子辛苦嗎?別人總是會這樣說我。我也不知道辛不辛苦,我只知道每天晚上都會想洗澡,累了就想睡覺,所以就準備了這些東西,以方便我待在實驗室繼續研究我的東西。

聽說很多理工科系的學生都是這樣過來的,所以我這樣應該很正常。只是我在一個文學院裡面,在一個院方說七點之後學生回家讀書就好,所以整棟大樓下班時間只能出去不能進來的文學院裡面。


今晚研究的課題是「如何讓虛擬機器跟著電腦開機時一起啟動」。

本來以為應該很簡單就可以找到答案,結果意外地找了許久,嘗試了許多方法,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成功。

有人說,奇怪,你幹麻不要回宿舍用遠端連線?我想,除了怕像上次一樣設定網路時不小心按成「停用」網路之外,那就是懶吧。我只想把這個問題解決,其他作什麼事情都很懶、不想做。

這個問題重要嗎?其實好像還好,大不了最後妥協用手動的方式啟動虛擬機器。

但是,不管是什麼東西,只要是自己有興趣的,就能夠投注一切地去研究、實作。我認為,這就是讀研究所、做研究,最有趣也是最有魅力的特色了。


好啦,累了,先睡一下,明天再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