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圖盃與布萊德福定律

4月 23, 2008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根據排球場上選手碰觸到排球次數的多寡,依遞減次序排列,這些選手將可分為一個核心區(第一區)及接連的數區,且每一區包含大約相同的文獻篇數,則各區選手人數的比例將呈現1:n:n2......的關係,其中n大約是5。

以上說明只是在加油的時候想到的,其實要說的是:

恭賀政大圖檔所奪得第33屆大圖盃運動會男子排球賽季軍

選手之夜的時候,以前輔大的學姊發現我是五年以來第一次參加大圖盃,問我有沒有覺得很棒。雖然還不到感動到流淚的地步,不過也覺得人生的視野好像又擴大了一些。

我參加了桌球混雙,其他就是來喊加油。對我來說,球場是一個很不熟悉的場所。在我這個不懂規則的人的眼中,球員、裁判、旁邊加油打氣的人,都做著許多似乎已經約定成俗的規律動作。我一邊看著、一邊學著怎麼做,既然來到球場了,那就學著當裡面的一份子吧。(雖然打牌好像不是球場該出現的行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