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大圖檔與布丁布丁吃?

2008-05-23_233216

今天網路計量與探勘學術研討會到了溫達茂老師演講前,負責演講投影片設備的我跟著同學去跟溫老師確認他的投影片檔案是否正確。確認完之後,溫老師似乎是看到我掛在胸口的名牌,問我說:「你就是那個布丁?」我愣了一下,回答「對啊。」「我看過你的Blog。」溫老師笑著說。

然後到溫老師的演講時,我才知道溫老師的意思。


溫老師的講題「A L.I.S. Perspectives Looking Into Webometrics (圖資學門看網路計量)」中為我們介紹了網路計量與書目計量之間的關係,然後作了幾個Link Analysis(連結分析)的研究,第一個便是來看看到底有哪些網站連到政大圖檔所(NCCU LIAS),而且是非同個domain的網站。

當熟悉的「布丁布丁吃?」出現在溫老師的統計結果表格裡面時,真的是大大地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這位叫做布丁的同學為政大圖檔所貢獻很大啊!」溫老師如是說,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開這個Yahoo Site Explorer搜尋結果看看。除了受寵若驚之外,下意識地又想挖個地洞鑽進去,已經連續兩週都因為這種意外而出名了。


「你就是布丁嗎?我有看你的Blog喔。」

今天溫老師說了,前幾天來借器材的淡江學弟也說了,然後好像更早之前考研究所的考生也這樣說了。

「你的Blog被老師上課拿出來講耶。」

師大某吾友ONK說,之前期末報告做的Second Life被拿來當教材的樣子。

「就像布丁會把學習歷程放到Blog上這樣。」

連我老闆陳老師也這樣提到了Blog。老師忙著看paper之外還看了我不成熟的報告,還真是辛苦。


2008-05-24_010021

就如晚宴結束時陳老師對我說的,Blog「布丁布丁吃?」好像在我不知不覺的時候變得很有名?上圖的Google Analysis計算到5/22,好像看不太出來什麼改變,也許計算到今天之後再來看看,或許會多了很多新訪客也說不定喔?

附帶一題,原來每天都有一百多次造訪次數,原來不全都是搜尋引擎的Spider/Crawler啊。


話說回來,其實就算看得人變多了,好像也跟我打算寫什麼沒有關係。

「布丁布丁吃?」的任務是擺放可能會對大家有朝一日會用到的資源,像是為了慰勞舉辦研討會辛苦的同學們而寫的一些資訊計量學期末報告用的程式之類的東西。當然,還是會有很多錯誤的資訊(尤其是錯字)在裡面,這真的很難避免。寫的不好、不成熟的地方,就請大家多多指導指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