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補強Plurk的搜尋功能:用 RSS Reader

9月 28, 2008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Plurk的搜尋功能對於英文語系以外的語言似乎找不太到。

我之前PO了一篇「日本知名聲優歌手 榊原ゆい & 茅原実里 即將於今年12月7日(日)來台開唱!有榊原耶.....」的Plurk,用搜尋功能居然找不到。那Plurk就少了memo的功能,連自己說了什麼都不知道,不免有點缺憾。

但其實Plurk也有RSS可以使用!Plurk RSS Feeds提示了我們Plurk的RSS位置:

http://www.plurk.com/user/你的Plurk帳號.xml

試著作一個簡單的產生器看看:

您的Plurk名稱:

您的RSS位置:


接下來,就把這個RSS丟到Google Reader去看看吧!

image

試著在自己Plurk裡面搜尋「日本知名聲優」,就可以找到自己發的那一篇Plurk

image

獨立的Plurk頁面也會包含回應的內容,可見Plurk的服務相當週到。例如來看看這篇家裏的小雞Plurk

image

缺點就是沒辦法看到私密Plurk,找不到自己的秘密memo,還是有點不夠完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