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標註系統成效評估之閱讀評量介紹

image

這是我在2010年2月5日的meeting時報告的投影片。那時候還在寫書,所以並沒有花很多心思在這次報告上。

因為論文的實驗中需要有閱讀成效的評量工具,所以去年聽了賴苑玲教授的「國小學生的閱讀教學策略與評量」演講。賴教授不斷強調閱讀能力的教學,而不是只在意讀書的數量。其中她介紹了四種閱讀評量的工具,各別是PIRLS、NAEP、TASA以及閱讀能力理解測驗。各種工具有不同的起源、評測方式,而適用範圍也不盡相同。

這次報告中,我也是節錄賴老師的投影片,並試著規劃一下我的實驗進行方式,而整理出了這份投影片。基於使用對象與評量重點在於閱讀能力之中,我可能較偏好NAEP或PIRLS這兩種評量工具。

在寫書完畢之後,我又繼續進行這兩種評量工具的評估與分析。如果有什麼具體的成果,我一樣會整理成投影片在meeting與這邊報告的。

以下是這份投影片的內容:(SkyDrive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