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機範本僅使用Blogger提供的服務

1月 21, 2011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image

Blogger在之前提供了手機範本的功能,只要在設定中開啟,並以手機等行動裝置開啟blogger之後,便能夠自動轉換成手機範本的樣式。如果是一般桌上型電腦的使用者,也可以手動地在blogger網址後面加上「?m=1」來啟用手機範本,例如:http://pulipuli.blogspot.com/?m=1

手機範本會強制blog的文章以適合狹小螢幕的樣式來顯示,並且刪去邊欄以及額外的JavaScript功能,這讓網頁讀取的速度加快許多。如果只是單純要閱讀文章的話,我會推薦使用手機範本來閱讀。

原本我也有安裝Blogger Touch這個第三方服務,但是在某次我想要利用Google搜尋自己Blog中的內容、卻總是找到被Blogger Touch擷取的頁面時,我就興起了關掉這個服務的念頭。

另一方面來說,減少一個第三方服務,也可以讓「布丁布丁吃?」的速度再加快一點,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因此最後決定將Blogger Touch關閉,僅留下Blogger提供的手機範本功能,再此一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