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碩士論文謝辭

IMAG0388

對於這四年來的學習生涯,首先我得感謝家人的支持。我是個很任性的孩子,老是隨著自己的喜好做自己感興趣的東西。雖然我是個不專心畢業的不肖子,家人還是放任我自由地學習、成長,這種開放的家庭環境算是我的驕傲吧。

這本論文能夠完成,主要要感謝陳志銘老師的指點與修改。雖然老師很忙,但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將論文改到這種程度,我感到相當地欽佩。然後也要感謝擔任口試委員的卜小蝶老師、侯惠澤老師與林巧敏老師,老師們能發揮耐心看完這本枯燥乏味的論文,還給予我許多一針見血的建議,實在是獲益良多。在口試過程中給我許多協助的拉麵、范敏、上資、柏翰、育如、森吉與瑞敏等學弟妹,不好意思我這個人笨手笨腳的,大家真是幫了我很多的忙。感謝傻殿每天叫我寫論文之外還幫我校正謝辭。再來感謝國立臺中圖書館的補助,對不起,讓國中圖等了兩年。

我在這政大山中百年樓渡過的每一天,要感謝政大圖檔所的助教與同學們溫馨的大家庭(傳萱、泓翔、怡甄、巧倫、阿基、白桑、明雯、甲哥、宇帆、青親等)、陳老師實驗室的同窗(廣宗、佳琪、COS、帥哥、浚維、憶珊等)、教育部與國科會計畫愉快的助理夥伴(小頭、汽水、玉玲、小嫣紅、小咪、筱芳、祿恩、家成、裕民、立偉等),還有陪我聊天耍低能的的現充輔大動漫社(小逼、阿誠、阿米、藍風、竹竿、小k、湯豪、UMA、阿曉、九熊等)、夢想生活的瑪奇戰友(OC、阿水、亞欣、道具、七香等)、健康生活登山友(咻咻、飛凱特、大個子)、有事沒事陪我大吼發牢騷的同學們(傻殿、歪歪、無名、ONK等)、滾來滾去抱來抱去的網友們(汪汪、克羅、水倩兒等)。

研究所這段生活我玩得很開心。儘管在很多人眼中,我只是一直待在百年樓實驗室的一個角落,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不過其實我總是透過網路、閱讀,一直在知識的國度裡四處旅遊。旅遊中的記錄化為了我論文中每篇參考文獻、表格與圖片,這一本論文就是我這四年來的遊記,而KALS知識標註學習系統更像是我旅遊之後帶回來的紀念品。也因此,論文中我寫了很多「與研究沒有直接相關」的記錄資料。比起研究本身的價值,我更珍惜我在這些日子學到的點點滴滴。

最後,我要感謝有意願承接KALS繼續研究的後人。我花了半年多的時間學習、開發的KALS,它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樣。雖然這孩子還不夠成熟,還有很多地方需要人照顧,但我也將個人未能完成的願望寄託在這孩子身上,希望這孩子能夠幫助更多的人。在此要先感謝願意照顧這孩子的後人,不論是實驗室的學弟妹、網路上看到KALS的朋友、還是未來的我。然後,大家一起繼續努力吧,加油!

布丁布丁吃布丁 僅誌

中華民國一○○年三月

總共3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