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XOOPS版面修改與Flash插件教學

4月 20, 2011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XOOPS是一種非常老牌的內容管理系統(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簡稱CMS),與他類似的系統有Joomla!Drupal,許多網站都是以XOOPS為基礎來建立,可以讓人輕易地加上所需要的功能,而我老師也是用XOOPS來授課。

因為種種緣故,我得去幫老師教一部分的XOOPS架設,所以我做了兩份投影片,教導以Firebug套件修改版面,以及如何將Flash插件放入XOOPS的作法。

XOOPS版面修改:利用Firebug

(SkyDrive下載投影片)

Firebug已經是個相當知名的修改工具,任何與網站排版扯得上關係的工作,我都推薦用Firebug來調整。Google Chrome也有內建類似Firebug的「檢查元素」功能喔。

XOOPS Flash插件教學

(SkyDrive下載投影片)

XOOPS不僅僅只是自己安裝模組,你還可以借用別人開放的服務來豐富你的XOOPS。為了給同學深刻的印象,我找來了治癒系的寵物Flash插件:咩樂寶寶樂園來做介紹。很多人都會在網誌上嵌入這種Flash插件,他可以是遊戲、可以是廣告,其實還有更多的功能,而很多都是單靠XOOPS模組做不到的事情。

借用他人的資源來豐富自己的網站,這也是Web 2.0的一個精神。

結語

其實我只是想把做出來的投影片拿來分享一下。看了看覺得自己做得也沒多好,畢竟是急就章趕出來的東西,將就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