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學位論文獎助活動

image

2011年12月2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辦了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五十二屆年會,並徵選優秀學位論文發表。感謝評審老師們的獨特眼光,我的論文「合作式閱讀標註之知識萃取機制研究」居然得獎了。於是當天活動最後的發表會,我就上去介紹我做的論文內容以及KALS知識標註學習系統。

演講的投影片如下:(SkyDrive下載)

演講時間只有10分鐘,所以我就輕鬆地介紹系統。沒想到其他人都像是要準備論文口試一樣地大陣仗,相較之下我就像是來亂的一樣。還好下台之後學會沒有要沒收我的得獎資格,真是萬幸。

另外很遺憾的是,這次仍然沒有錄音檔,就當做給現場聽的朋友們特別的禮物吧。不過事實上,我做投影片也的確不是給人讀的,而是搭配我講話與介紹的內容。這份投影片使用了許多動畫講解圖示的內容,光看印出來的投影片結果,比較難理解那些圖示的順序流程。所以還是建議下載投影片來看看吧,也許會比較清楚也說不定喔?

最後,能夠跟大家分享自己做的東西,實在是很開心。希望大家也秉持著分享的心態,一起多多交流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