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XAMPP遇到需要驗證時該怎麼辦?

12月 14, 2012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121214-133209 需要驗證 - mosic

XAMPP是一個開發用的伺服器環境,它包括PHP、MySQL、SQLite、ProFTPD等等網頁伺服器該有的伺服器都一應俱全,是我很常使用的套裝伺服器。

要進入XAMPP的管理畫面時,大多時候會跳出需要驗證的資訊,像是:「伺服器要求提供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伺服器訊息:xampp user」,然後要你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在Linux底下,XAMPP預設的帳號叫做「lampp」,密碼預設記得好像是空白。你可以用指令列來設定Linux中XAMPP的密碼,如果你的XAMPP(在Linux下叫做lampp)放在「/opt」底下,那麼指令如下:

[root@server ~]# /opt/lampp/lampp security

然後XAMPP會問你是否要修改密碼,選yes然後。接著會問你MySQL跟ProFTPD的密碼。

20121214-133250 pietty

這樣就能重新設定XAMPP的密碼了。

在Windows中的設定也是大同小異,請自行應變吧。